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小巾绣图典(数纱刺子绣作品和图案集)

  • 定价: ¥49.8
  • ISBN:978757250168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124页
  • 作者:(英)苏珊·布里斯...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小巾绣(源于日本青森县西部地区)、南部菱刺子绣(小巾绣的近亲,源于日本青森县东部地区)与庄内刺子绣(源于日本山形县西部)并称为东北(日本北部)三大传统刺子绣。小巾绣和南部菱刺子绣均属于数纱绣,而庄内刺子绣则无须数纱。三大刺子绣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并历经了现代复兴。
    本书收录了超过230种传统小巾绣以及南部菱刺子绣图案,对所需的工具和材料提供建议,并对所有基本技法进行分步式解析。书中提供了一系列作品供读者赏析,绣片由易到难,融合了传统与现代风格。我们先着眼于小巾绣引人入胜的历史,开启小巾绣之旅。

内容提要

  

    全图解日本传统刺绣艺术——小巾绣;体验传统缝纫技艺的现代复兴。
    小巾绣是一门数纱刺绣技艺,通常是用手加固布料和装饰织补。《小巾绣图典(数纱刺子绣作品和图案集)》由苏珊·布里斯科——畅销书《刺子绣图典》的作者撰写,收录了超过230种传统图案的网格图。
    为现代家居生活打造的当代系列作品,从简单的贺卡和杯垫到更具有挑战性的图纸,全部技术都提供分步式解析。更可以充分利用包罗万象的图案集设计独具匠心的专属小巾绣珍宝。

作者简介

    苏珊·布里斯科是研究传统日本缝纫技艺的专家。她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首次接触到刺子绣,彼时她在日本北部教授英文,在那里,她学习刺子绣,并且研究拼布和绗缝的历史。苏珊出版了大量关于刺子绣的书,她本人也经常出现在拼布和绗缝杂志上。

目录

前言
工具和材料
基本技法
作品集
  贺卡
  杯垫
  餐垫
  抱枕套
  口金小钱包
  迷你托特包
  壁挂
  桌旗
  抽绳袋
  手机套
  包扣、胸针和发圈
  相框小巾绣片
图案集
  主题图案
  小型连续图案
  主题图案的排列
  斜式花边与边框
  横式花边
  南部菱刺子绣主题图案
  大型图案
关于作者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