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西班牙殖民者/牛津通识课

  • 定价: ¥28
  • ISBN:978754773777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日报
  • 页数:177页
  • 作者:(英)马修·雷斯托...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作者对这段历史的论述十分严谨,不仅结合了不同的史料,也对一部分已有的观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质疑。
    本书着重叙述了自1492年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第一次横渡大西洋,到1572年印加帝国在比尔卡班巴寿终正寝的这段历史。西班牙殖民者的一次次征服使得世界各地的思想、语言、宗教、文化、风俗得以共融互通。
    本书试图追根溯源,仔细地去回顾、分析那段历史以及那段历史给世界带来的遗产。

内容提要

  

    15世纪末到19世纪,西班牙殖民者在美洲大陆和加勒比地区不断进行征服和殖民,建立起了横跨南北半球的大帝国。然而,最初的西班牙远征军只有区区几百人,却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征服了人口众多、幅员辽阔的阿兹特克帝国,随后又迅速征服了印加帝国、玛雅帝国及其周边部族。
    远征军在军事上并不占优势:人数与当地部族军差异悬殊;盔甲、马匹等装备也不适合在美洲作战。然而,远征军却凭借宗教渗透、文化侵略和势力瓦解的策略迅速横扫并征服了美洲。
    西班牙殖民者强迫关洲原住民皈依天主教,推行监护征赋体制一在灌输天主教思想的同时,强迫原住民向西班牙殖民者进贡,以换取保护;摧毁当地寺庙,兴建教堂、修道院和学校。
    西班牙远征军还用文字神圣化了自己的侵略,并成功地让原住民接受了这套说辞,相信殖民者编织的征服神话,视这种征服为天意所向,称其为“高贵的征服者”。
    西班牙殖民者还巧妙地利用了自己“外来者”的身份,成为部族争端的仲裁者,谋取主权;与部族的女性成员联姻,传播天主教,让他们成为自己殖民神话的传播者。
    在这本小书中,雷斯托尔教授和阿尔梅斯特教授将带你重回15世纪,梳理西班牙殖民者征服美洲的来龙去脉,帮助你由浅入深、三小时读懂近代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文化侵略。

目录

导言
01  艰难困苦
02  所向披靡
03  碧血丹心
04  天赐神迹
05  壮志未酬
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