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拿破仑战争/牛津通识课

  • 定价: ¥32
  • ISBN:97875477377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日报
  • 页数:212页
  • 作者:(英)迈克·拉波特...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牛津通识课系列是一个可读性强且包罗万千的工具书图书馆。
    每本讲透一个主题(《战争论》、一战、拿破仑战争、西班牙殖民者),看完一本,就把对应话题了解得明明白白。
    集中于军事学领域,一本书讲透《战争论》、一战、拿破仑战争、西班牙殖民者的方方面面。
    由点及面的网状知识图谱,按需阅读,帮助读者足不出户了解关于世界的种种真相。
    牛津通识课系列是横跨四大知识板块(物理/生物/历史/文化)的大型通识读物。

内容提要

  

    拿破仑战争被誉为人类历史上第一场现代战争,对欧洲的军事管理、政治思想、国际关系等方面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极大地推动了欧洲的现代化。
    拿破仑战争开启了欧洲军事专业化的先河。拿破仑战争后,欧洲各国纷纷效仿拿破仑,废除雇佣兵制,形成了专业化的武装集团;对行军速度、后勤补给等进行科学的计算,极大地增强了欧洲各国的军事实力。
    拿破仑战争将法国大革命的政治思想成果带到整个欧洲。《拿破仑法典》通过拿破仑的铁蹄在欧洲各国进行强制实施,法典与革命的思想冲击了这些国家的封建制度,加速了现代民主国家的诞生。
    拿破仑战争还促进了现代国际关系基本框架的建立。为维持战后新秩序,维也纳会议提出通过和谈与条约重建和平,势力均衡原则的影响延续至今。
    在这本小书中,迈克·拉波特教授将从军事、政治、国际关系等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拿破仑战争及其对后世的影响,帮助你三小时读懂人类历史上第一场现代战争。

目录

前言
01  起源
02  法国革命战争,1792-1802
03  拿破仑战争,1803-1815
04  全面战争·革命战争
05  军与民
06  海战
07  人民战争
08  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