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外科学

胆胰外科常见术式优化操作经验与技巧(精)

  • 定价: ¥118
  • ISBN:978711730403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13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在秉承老一辈外科专家手术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和团队10余年临床教学和手术经验的体会而撰写的,是任建军教授团队的精心之作。对外科医师来说,充分理解解剖结构、掌握精准的外科技术是至关重要的。笔者从肝脏解剖基础知识出发,重点介绍肝胆胰外科的常见手术和疑难手术,并结合具体病例阐述了肝胆胰手术优化操作的技巧、经验和体会,将手术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全书配备了丰富的术中照片、影像学图片及手绘图加以注释。希望本书介绍的肝胆胰手术优化操作技巧和体会,能切实有效地服务于临床,为人民健康造福。
    全书内容条理清楚,描述细致,重点突出,图文并茂,易于理解,是一本难得的肝胆胰外科手术实践参考书,对肝胆胰外科临床医师改进手术技术,提高手术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内容提要

  

    本书结合肝胆胰脾外科相关脏器解剖的基础知识,全面详尽讲解多种手术的主要方式,重点讲解编者在积累大量临床病例经验后总结出的术式优化操作要点、难点及相应的手术技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内容条理清楚,描述细致,重点突出,图文并茂,易于理解,是一本难得的肝胆胰外科手术实践参考书,对肝胆胰外科临床医师改进手术技术,提高手术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任建军,教授,主任医师,外科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肝胆胰脾外科C区主任。擅长肝胆胰脾外科疾病的诊治与基础研究及腹腔镜微创手术,完成内蒙古自治区首例腹腔镜下右半肝切除术,自主完成多例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草原英才”工程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带头人,荣获“草原英才”称号,人选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
    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中国临床决策辅助系统计划性肝切除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促进会微无创精准医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肝胆学组副组长,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参编专著2部,发表论文43篇,其中SCI收录20篇;获得各级资助课题17项;获得国家专利8项,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

目录

1  “手足并用”优化解剖记忆法
2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式优化
3  难切胆囊术式优化
4  腹腔镜胆道探查取石T管引流术式优化
5  胆肠吻合优化术的操作要领与技巧
6  胰肠吻合优化术的操作要领与技巧
7  难切脾脏优化术的操作要领与技巧
8  全内脏转位左手主操作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9  胰体尾巨大肿瘤合并区域性门脉高压优化手术
10  特殊Mirizzi综合征手术经验
视频目录
  视频1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式优化
  视频2  难切胆囊术式优化
  视频3  腹腔镜胆道探查取石T管引流术式优化
  视频4  胆肠吻合优化术的操作要领与技巧
  视频5  胰肠吻合优化术的操作要领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