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回到罗马做主人(2)(精)

  • 定价: ¥60
  • ISBN:978755964521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34页
  • 作者:(英)杰瑞·透纳|...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回到罗马,像罗马人一样思考,虚虚实实、调侃戏谑之间,构建古今对话
    《金融时报》《独立报》《伦敦书评杂志》力荐
    以生动和富有创造性的方式书写一个严肃的主题,一部充满学术洞见和深度的古罗马研究领域作品。

内容提要

  

    以古罗马贵族的视角来看,我们大概都要算野蛮人。的确,直到今天,我们还为罗马人曾经的伟大而深深折服。
    本书是剑桥大学古典历史学教授、专攻罗马史的杰瑞·透纳先生的另一本关于古罗马史的历史VR作品。他所虚拟的法尔克斯先生,除了善于管理奴隶,还是一位典型的古罗马贵族。法尔克斯先生很以自己罗马上层人士的身份骄傲,他将告诉我们如何通过改善生活的各个方面,释放出深藏体内的罗马气质,把自己从野蛮人变成体面的罗马人。透纳先生依然担任他的评述者,将法尔克斯的话放在当时的历史语境中解释,从而削弱他某些夸大的作态和糟糕的自圆其说。

媒体推荐

    杰瑞·透纳是剑桥大学的古罗马史学家,在社会史、文化史领域颇有建树,不断开拓罗马史研究的新课题和讲述罗马史的新方式。他虚构了马尔库斯·西多尼奥斯·法尔克斯这个角色。法尔克斯是位古罗马大奴隶主,除了奴隶制之外他无法想象有其他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结构。
    《回到罗马做主人》是来自法尔克斯这位“上流人士”关于购买、使用、惩罚、驯养、解放奴隶的“心得”和“建议”,而《回到罗马做主人2》是他关于自己罗马贵族身份的认同、个人价值观以及对当时社会的观察。每章之后透纳附上评注。在虚虚实实、调侃戏谑之间,构建古今对话,令读者轻松地全面了解古罗马奴隶制度与社会结构。
    ——刘津瑜,美国德堡大学古典系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特聘教授
    本书有时会让人大笑出声,也会令人震惊和幻灭,但它对古罗马人社会生活透彻、准确的叙述值得关注……这是有关那个时代现实生活习俗极为有益的指南。
    ——《华盛顿独立书评》

作者简介

    杰瑞·透纳,剑桥大学古典历史学教授,专攻罗马史,擅长将学术研究成功用轻松幽默的笔调写成大众易读的作品。

目录

作者寄语
评述者寄语
第一章  罗马人的英勇
第二章  征服你的情绪
第三章  爬上云端
第四章  罗马式恋爱
第五章  经营家庭
第六章  寻欢作乐
第七章  充满活力
第八章  神助自助者
第九章  万古长青
延伸阅读

前言

  

    作者寄语
    我是一个罗马人,是征服了这已知世界的英雄民族中的一员。我还是个颇有成就的罗马人。我的祖先在战场上赢得了荣耀,而我,则以在罗马军团中的出色服役继承了这一传统。皇帝是我的密友,最近赐予我执政官的地位和价值数百万赛斯特斯的庄园。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从赚钱,到挑选妻子,再到求神明庇佑——我同样一丝不苟。没有人比我更有资格来告诉你如何以罗马的方式获得成功了。直到如今,你们这些野蛮人还是得承认被罗马人的伟大成就所折服。但就算是野蛮人也仍有提升自己的空间。这本手册就将告诉你,如何激发出深藏在你体内的罗马人气质。
    这世上最需要这本书的人恐怕是杰瑞·透纳。他自己都没从罗马人那儿学到什么,还居然好意思把我们的成就教给你们?他本可以从罗马的英雄那儿学到一切,却跑去研究什么“普通”罗马人。他的家也乱成一团糟,他的孩子们在家里胡作非为,简直把他当成奴隶!他还任由他的妻子(原本可是个妙人啊)对他颐指气使,这要是换了任何端庄的罗马淑女可干不出来。我没法否认,他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证明人要靠自己努力也是有极限的。简单来讲,就是他的体内释放不出任何罗马人的天性。不过,他这种丢脸的个例也不应该让其他读者因此被吓到。如果我的书能够通过他让更多的野蛮人读到,那他还算是做了件有意义的事。
    马尔库斯·西多尼奥斯·法尔克斯
    一月一日,于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