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中说(精)/中华经典名著全本全注全译丛书

  • 定价: ¥32
  • ISBN:978710114853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华书局
  • 页数:36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说》隋唐之际大儒文中子王通的弟子为了纪念他,弘扬他的思想学术,仿孔子门徒作《论语》而编的一部语录体著作,也称《文中子说》。全书用讲授记录的形式保存下王通讲课时的主要内容,以及与众弟子、学友、时人的对话,共分为王道篇、天地篇、事君篇、周公篇、问易篇、礼乐篇、述史篇、魏相篇、立命篇和关朗篇等十篇,是后人研究王通思想以及隋唐之际思想发展的重要文献。
    本次将《中说》纳入中华经典名著全本全注全译丛书出版,原文以《新编诸子集成续编·中说校注》为底本,由西藏民族学院青年教师、北师大文学院古典文献学博士马天祥负责注译,力图提供一个面向大众的《中说》读本。

目录

前言
卷一 王道篇
卷二 天地篇
卷三 事君篇
卷四 周公篇
卷五 问易篇
卷六 礼乐篇
卷七 述史篇
卷八 魏相篇
卷九 立命篇
卷十 关朗篇
附录
  叙篇
  文中子世家
  录唐太宗与房魏论礼乐事
  东皋子答陈尚书书
  录关子明事
  王氏家书杂录
  文中子中说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