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无限近似于透明的蓝(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3278480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40页
  • 作者:(日)村上龙|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一部非常规的青春小说,带有自传性质,描写了上世纪70年代末,日本经济空前繁荣,一群失去人生目标的日本青年,在横田美军驻日基地过着放浪形骸的生活。作品充满酒神般的狂欢气质,字里行间弥漫着一种短暂的快慰和其后的虚无感、绝望和焦虑。新版特别收录村上龙发表作品25年后的回顾解读《关于“丧失感”》。

内容提要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日本资本主义社会进入了空前高速的发展阶段,开始进入资本主义成熟期。然而,物质生活水平的空前提高,并未给生活在东京福生区美军基地附近的一群青年男女带来幸福;相反,在他们眼里,社会就像一只巨大的黑鸟,在城市上空投下令人无处逃遁的阴影,压得他们喘不过气,于是他们整日无所事事,沉溺于放浪形骸的生活。但在狂热过后,却发现自己对人生却迷茫如故。

媒体推荐

    不要以为我写了这小说就变了,我还是老样子。
    ——龙

作者简介

    村上龙,当代日本最不容忽视、影响力最大的作家之一。
    1952年,生于长崎县佐世保市。1976年发表处女作《无限近似于透明的蓝》,获得第19届群像新人奖、第75届芥川奖,轰动日本,至今销量突破350万余册。2000年,《共生虫》获得第35届谷崎润一郎奖。2005年,《离升朝鲜半岛》状得第58届野间文艺奖等多项大奖。
    村上龙的多部作品被三池崇史、李相日、维姆·文德斯等电影大师改编,在全世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目录

《无限近似于透明的蓝(精)》无目录

后记

  

    致丽丽的信
    小说要成书的时候,我提出希望由我来做这本书的装帧。事实上,在写小说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如果出书的话,就把丽丽的头像印在封面上。
    还记得这张照片吗?是我们最初相会时,在“尼亚加拉”照的。那时我们喝苦艾酒,比赛看谁喝得多。我喝到第三杯的时候'问店里的一个荷兰人嬉皮士借了一架徕卡相机,于是就照了这张相。照完相后我们又喝酒,丽丽喝到第九杯时醉倒了,所以你也许记不得了。
    丽丽,你现在在哪里?大概四年前,我去你的住所找过你一次,但你不在。如果你买了这本书,请与我联系。
    回到路易斯安那的奥格斯特只给我来过一封信,说他在开出租车,他在信中要我问你好。也许丽丽已经同那个混血儿画家结婚了,结婚了也没关系,如果可能的话,我只想和你再见一面,两个人再唱一次《由它去吧》。
    不要以为我写了这小说就变了,我还是老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