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如何活出自主人生

  • 定价: ¥36
  • ISBN:97872201194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173页
  • 作者:(德)莫妮卡·A.波...
  • 立即节省:
  • 2020-12-01 第1版
  • 2020-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自测生活状态,重新审视与工作、伴侣、家人、时代及自己的关系。
    从他人的真实故事中发现自己。
    结合瑜伽与思考练习,自我暗示、调整身心状态,认识自身价值。
    与内心的批评家和解,相信直觉,活出自主人生。

内容提要

  

    很多人想要取悦他人、避免冲突,常常因为别人的期望而忽视自己的需求,因此听任外界的摆布,无法主宰自己的人生。
    本书通过阐释道理、分析个案、设计练习的方式,帮助人们处理与工作、伴侣、家人、时代及自己的关系。从而让人们学会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自己内心的批评家和解,相信自己的直觉,最终过上自主的生活。

媒体推荐

    任何想探索自我、改善生活方式的人都应该拿起这本书。它简单易懂,又令人心潮澎湃。我向所有期待快乐人生的人推荐这本有趣、有见地的好书!
    ——亚马逊读者

作者简介

    莫妮卡·A.波尔(Monika A. Pohl),1974年生于波兰,在德国长大,此后就读于哈佛大学心理学系。毕业后她成了一名理疗师,常年服务于公共健康行业。她创立了瑜伽理疗协会,撰写了大量关于个性发展和生活建议的指南。她的信念是:只有那些能够照顾好自己的人,才能发挥最大的潜能。因此她鼓励人们学会自我关怀,并提供相关讲座和培训。

目录

如何活出自主人生
1  发现可能,跨越障碍
  改变带来不同
  全速迈向自主
  生活并不意味着一切都会正常运转
  “如果,也许,可能……”——这样可不好!
  忠诚与家庭原动力
  伴侣关系中的自主性
  从时间的长短到时间的质量
  自主性是企业理念的一部分
  战胜例行事务
  数字时代的奴隶
  自主的勇气和界限
  用改善家居空间对抗犹豫不决
  自主决定死亡
  急救指南
  结论
2  学会认识自己的价值
  追根溯源
  心灵契约
  图像的力量
  自我价值感对健康的影响
  光与影的共舞
  内向和外
  具象化
  明确地说“不”
  结论
3  学会驯服内心的批评家
  悲观主义者
  批评家的工作场所
  建设性地处理自我怀疑
  设立目标、提出愿望
  自由还是完美
  幽默策略
  正确使用权力
  时间的动力
  适度原则
  结论
4  学会运用直觉
  正念
  腹部碰到大脑
  积极运用直觉
  与直觉的游戏
  直觉优先
  结论
5  自主是魅力之源
  魅力的力量
  魅力公式
  彰显魅力
  用魅力开启心门
  结论
附录
  成功日记
  通缉令
  电梯演讲
  个人行为策略及指南

前言

  

    如何活出自主人生
    没有什么比过上充实又自主的生活更能让人感到幸福和满足。这话说起来倒是容易!据统计,每个人在一生中,会花6个月的时间堵车,会花两年半的时间打电话,还会花12年的时间看电视(顺便提一句,陪自己的孩子玩耍的时间只有9个月)。我们的时间和生活在很多方面都会受到限制。回头看从前的经历,有些事情也许可以重新理解,却不能再做出改变。然而,未来并不是既定的,它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用积极的眼光来看待这件事:边界定义了我们的身份,描述了我们的本质、能力、经历和我们所生活的时代。这个时代充满各种各样的机会。边界筑造起一个更加安全的领域,在边界里面,我们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它就像一个花园,我们可以在里面栽种植物。有时我们应当按时翻耕,以便开拓出新的肥沃土地。看一眼邻居的花园也没有什么问题:其他人是怎么做的?也许我可以从他们那儿学到点什么?你可以暂时让你的花园自行生长,跳出舒适圈,看看外面的世界。如果你愿意,你可以把你的花园一直当作避风港,随时回到熟悉的环境中。我们不是非得为自主生活放弃那些自己珍爱的事物不可。
    我们每天都能意识到日常生活中的挑战。但是,为了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我们有没有抓住机会打理自己的人生花园?究竟是什么在妨碍你去做真正重要的事?
    我们经常因为考虑到他人的期望,将注意力从自己的生活上移开。我们想让其他人满意,想尽量回避冲突,成为别人眼中的好朋友或者热心的同事。但与此同时,你也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走自己的路,拎清轻重缓急,挖掘自身的潜能,这些都是毕生的挑战。一旦你从中找到了乐趣,并且明白了自己应当往哪个方向看,这些挑战便会成为令你永葆青春的生命之水,能让你感到幸福和满足。在本书中,我诚挚地邀请你有意识地肯定自己的人生,并且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安排它。因为这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在此之前,你还要明白一件事:活出自主人生是一个有意识的决定!它要求对自己负责。如果你想主宰自己的人生,就必须做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准备。这从来都是一个冒险的行为,因为结果不一定总是好的,但是这比像棋子一样任人摆布好。因为棋子不能插手任何事务,也不能左右游戏进程。如果事情的进展令人满意,那就自豪地称赞一下自己吧。即使事情的进展并不是那么顺利,也要尽力而为!生活就是会起起落落。如果没有经历过低谷,就不会珍惜辉煌。正确的理念能最大限度地减少难熬的日子,并且能让你从困境中看到事情积极的一面,然后变得更强,直至脱离困境。
    自主生活所需要的一切,你都可以从下文获知。这个过程还可能带来“副作用”,例如独特的魅力和更多的成就。
    你最真诚的朋友
    莫妮卡·A.波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