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中国医学

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拿分考典(2021)/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关系列

  • 定价: ¥98
  • ISBN:97875132636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
  • 页数:373页
  • 作者:编者:吴春虎//李...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为了帮助报考中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广大考生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大纲要求的各项内容,顺利通过实践技能考试,编者们按照《中医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大纲》和《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指导用书》,根据历年真卷将考点去粗取精,归纳总结成本书,突出应试模式,让考生能够轻松通过本阶段考试,安心复习医学综合笔试内容。
    本书根据实践技能考试的顺序分为三站,每站以【考点汇总】为中心,前有考试样题及答题模板,考点后附有实战演练。实战演练的题目均来自最近几年的真题,题量大,考点全面,方便考生熟悉考试题型与解答方法。【考点汇总】为每一站的重点内容,以“★”作为重点标注,★★★最为重要,表明该考点为高频考点;★★次之,表明该考点较为重要;★最次,表明近几年考过1次;2020版大纲新增考点在该考点后有括号说明;近几年未出现过的考点则一笔带过,不作标注。以此提醒考生着重复习,强化记忆。
    根据编者们对近年来真题的研究归纳,总结考点及出题规律,可以看出,实践技能考试重点突出,重要内容反复考察。考生只要熟记星标考点,勤加练习,则不难通过实践技能考试。
    为了帮助记忆,本书将复杂的医考考点内容以表格形式呈现,简洁精练,各个考点之间的异同点也一目了然,这样可以极大地简化复习过程,让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最核心的内容,真正做到踏进考场胸有成竹。

目录

第一站  病案(例)分析
第二站  中医临证
  第一部分  中医操作
    一、针灸常用腧穴定位
    二、中医临床技术操作
    三、中医望、闻、脉诊技术的操作
  第二部分  病史采集
  第三部分  中医临床答辩
    一、疾病的辨证施治
    二、针灸常用腧穴主治病证
    三、针灸异常情况处理
    四、常见急性病症的针灸治疗
第三站  西医临床
  第一部分  体格检查
  第二部分  西医操作
  第三部  分西医临床答辩(含辅助检查结果判读分析)
    一、西医临床答辩
    二、辅助检查结果判读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