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法学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十讲中国政法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系列教材)

  • 定价: ¥39
  • ISBN:978752161257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31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十位教授的十堂课,如同来到法大的讲座现场!
    感受法学名师的人格魅力,领悟论文写作的精髓!
    选题:怎样“小题大做”?
    文献综述:怎么按图索骥找文献?
    架构:怎样围绕主线去展开论述?
    学术规范:怎样做好论文注释?
    本书凝结了很多人的努力和期待,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内容提要

  

    “法思写作坊”是法学院法思系列活动之一,它以学术论文讨论和有关学术写作的讲座为主要形式,是法学院学术训练的品牌活动。 “法思写作坊”系列讲座的结构和主题是根据学术写作的基本要素和训练步骤设计的,涵盖从论文选题、资料收集到具体操作方法、学术规范养成等一系列内容。主讲嘉宾的知识背景多元,横跨公私法,涵盖法理学、宪法学、行政法学、民法学、刑法学等多个部门法领域。他们的演讲主题涉及法释义学、法社会学、案例分析等不同的写作样式和方法,不仅有适用于所有学科和所有学术论文写作的普适性话题,也有针对特定学科特点和特定论文写作方法专门设计的话题。讲座内容不仅对法科生入门法学论文写作具有启发意义,对常年致力于法学教育和研究的法律工作者也大有裨益。

目录

第一讲  什么是学术论文写作  雷磊
第二讲  法律与法学的历史性、哲学性与政治性——以典型立法例背后隐藏的历史、哲学与政治为切入点  黎敏
第三讲  法学论文写作的风格样式与逻辑构成  赵宏
第四讲  法学论文写作漫谈  王万华
第五讲  法学论文写作:积累与操作  张翔
第六讲  如何写作学位论文——兼谈法学研究的全球视野与中国意识  彭錞
第七讲  刑法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劳东燕
第八讲  法学论文写作  何海波
第九讲  法律的经验研究——如何实践和表达  侯猛
第十讲  法学学位论文写作技巧谈  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