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学

向上流动(接近成功的三要素)

  • 定价: ¥48
  • ISBN:978752171705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80页
  • 作者:(美)蔡美儿//杰德...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将提供一个看待成功的新视角,包括成功背后的刺激、内在的动力,以及成功的代价。这些代价可能很高,甚至无法承受。但是,当你正确地理解和运用书中描述的这三种文化特质时,你就会获得力量,而不再受任何特定的成功定义的约束。

内容提要

  

    2011年,蔡美儿的《虎妈战歌》在中国掀起了滔天巨浪,在美国也是饱受争议和质疑,书中讲述了作者严格得甚至有些“变态”的育儿方法,“虎妈”一词也因此流行开来,成为严格管教的父母的代称。
    本书把《虎妈战歌》里的小家庭教育模式,放大到整体层面,以翔实的统计数据,深刻的调研分析,总结了那些生下来并没拿到一手好牌,却在长大成人后突破出身限制,成功向上流动的族群之所以成功的家庭教养“三要素”。
    就像我们现在常说的精约教育模式,它强调严格的制度和纪律,主张砥砺品格,磨炼意志。虎妈把她总结出来的教育模式称为“三要素”文化,以这三要素去教育培养孩子,则无论出身,无论环境,无论原生家庭的条件如何,都具有向上流动的可能性。这三要素包括:优越感(superiority)、不安全感(insecurity)和克制力(impulse control)。
    在这三要素的的配合下,父母和孩子通常都能得到动力,驱动他们获得成功:不是靠运气或关系,而是靠努力工作。当你在生活中正确地理解和运用这三要素时,你就不再受任何特定的成功定义的约束,向上的流动性依然存在,而且生机勃勃。

目录

导言
第1章  三要素
第2章  什么样的人取得了成功?
第3章  优越感
第4章  不安全感
第5章  克制力
第6章  爬上去之后,扔掉梯子
第7章  智商、体制以及向上的流动性
第8章  我们是如何丢弃不安全感和克制力的
致谢
尾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