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走在西安大街上/长安文心书系

  • 定价: ¥42
  • ISBN:978722413635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人民
  • 页数:18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长安文心书系”各本散文集选入的都是作家的上乘之作,文笔各臻其妙、不拘一格,文采用心至纯、情致宛然,展示陕西人文地理、风土人情的历史底蕴,展现陕西人情世相、生活态度的多姿多彩。文如其人亦人如其文,美文共赏之际,拥览一方水土,尽显秦人气象。
    本书收集的是张艳茜在陕西省作家协会《延河》杂志社工作28年期间,作为编辑和一些亦师亦友的作家们联系时写下的一些感受。这是非常珍贵的记忆,也是对陕西文学的一份备注。

内容提要

  

    《走在西安大街上》收录了张艳茜老师的散文和随笔,也是张艳茜老师多年文字的梳理和归结。其中多篇已在各报纸杂志发表过。张艳茜老师有着一颗玲珑剔透的心,常饱含感情去写作,只用清简优美的文字与人诉说,以其细密而又不失力度的笔触,带我们领略人生的至美与困惑。在这里每一次的写作,都是一次用情的投入。笔意翩跹,文采斐然,堪称才情兼具的一部佳作。

作者简介

    张艳茜,1963年出生于济南,黑龙江绥化人。198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分配在陕西省作家协会《延河》文学月刊,从事编辑工作28年。曾任《延河》文学月刊常务副主编、陕西省米脂县政府副县长(挂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学所所长。主要代表作有《远去的时光》《城墙根下》《从左岸到右岸》《貂蝉》《路遥传》等。

目录

城墙根下
走在西安大街上
安定门里的日子
生而快乐
我是兔子我怕谁?
通道
想象父亲的样子
妈妈在家就在
“瓜女子”的坚持
我爱厨房
最后一块煤
一段能“作”的日子
种桃记
名字
你什么都不欠
杨争光是一棵树
学兄方英文
想起那些树
京夫的静
光荣与梦想
先生
以后的事谁做主
悬河泻水中的沉默
亦静亦动玉华宫
女生宿舍
西蒋村赶考的少年
青年时期的路遥
未完成的小说——写给王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