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历史的深处/长安文心书系

  • 定价: ¥42
  • ISBN:978722413624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陕西人民
  • 页数:19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以自己的叙事风格宣示了自己的散文理念:散文,也可以这样写!作者在讲述每一个历史事件、一位人物或一段历史时,深刻地关注历史深处所发出的声音,这种声音绵延千年,不断地敲击着历史的时空,吸引我们去探寻,去思考。

内容提要

  

    《历史的深处》为朱鸿的最新散文集,收录了其历史题材散文若干篇,重点集中在秦汉唐等建都长安的时代,有《灰堆》《兵马俑之气》《汉武帝与甘泉宫的一个瓦片》《诗人多难》《司马迁之残与苏格拉底之死》等篇,义理与考据相融,思今与追古并行,意远情真,辞丰言简。他的散文超越叙事,又提升了格局,使人耳目一新的同时,必然有所启迪。

作者简介

    朱鸿,陕西长安人,散文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写作学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长安笔会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有三十多种版本行世,代表作有《夹缝中的历史》《人生的爱与智》《长安:丝绸之路的起点》《西部心情》等。作品录用于中学语文教科书和高职语文教科书,见诸语文试卷,入选百余种散文选集。曾获首届冰心散文奖、第二届老舍散文奖、第五届和第七届陕西文学奖及首届陕西图书奖。

目录

怀疑荆轲
灰堆
兵马俑之气
在鸿门分析刘邦项羽之性格
胯下奇耻
汉武帝与甘泉宫的一个瓦片
司马迁之残与苏格拉底之死
王昭君为什么嫁匈奴
诗人多难
辋川尚静
在马嵬透视玄宗贵妃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