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翁志飞实临解析颜勤礼碑

  • 定价: ¥108
  • ISBN:9787534083020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美
  • 页数:17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颜勤礼碑》是颜真卿书法最为成熟时期的佳作之一,其结构具有端庄豁达、舒展开朗、动静结合、巧拙相生、雍容大方之特点。其用笔横细竖粗,藏头护尾,方圆并用,雄健有力。竖画取“相向”之势,捺画粗壮且雁尾分叉,钩如鸟嘴,点画间气势连贯。碑中的字,同样的点画有不同的变化,生动多姿、节奏感强。此碑重法度、重规矩,具有大唐盛世之气象。
    本书将请著名书法家翁志飞老师对此碑帖进行临摹示范。《翁志飞实临解析颜勤礼碑》,深入讲解颜体楷书的发展源流、《颜勤礼碑》的风格特色,更从执笔方法、临摹笔法、结构布局等多个方面引导书法学习者临习此一碑帖,为书法爱好者笔法入门、书艺进阶的不二之选。

目录

《翁志飞实临解析颜勤礼碑》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