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梦境收割者(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2172212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72页
  • 作者:鲁敏|责编:徐芸芸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双料得主鲁敏全新短篇小说创作集。繁荒故事十则,讲述当下都市的现在进行时。生活就是喧嚣,是日思夜想,是触不可及,是梦境深处的自我。
    作品讲述日常之中的逃离、疲惫、暗疾、非理性与自我确认。
    精准锐利,奇峭骨感,是鲁敏城市书写特有的风格,作者擅长对人性的幽微、幽暗之处的探索,对荒谬和无聊作为精神性主题的展示。

内容提要

  

    《梦境收割者》收录了小说家鲁敏近年全新创作的十则故事,指向我们当下的生活现实:忙碌的直播卖货女孩突然死去,沉闷的公务员极力打破循规蹈矩的日常,一次相亲,一次高楼上喝酒,一次诗歌课程的拍卖,一次失败的避世灵修……鲁敏敏锐地捕捉到时代生活的情绪,她体察隐秘于细民日常背后的世情百态,以精准锐利的笔调,塑造了当代都市生活中一批精神缺少安放之地的人物群像。时代绚烂华丽,个体默默自持。鲁敏用文字深入人性的幽微,直抵荒谬生活内部的创口,为我们在微茫的希望里,找回梦想,找回自我。

作者简介

    鲁敏,七十年代生于江苏。
    十八岁开始工作,历经营业员、企宣、记者、秘书、公务员等职,二十五岁决意写作,欲以小说之虚妄抵抗生活之虚妄。
    已出版《六人晚餐》《取景器》《惹尘埃》《九种忧伤》《此情无法投递》《荷尔蒙夜谈》等作品十八部。
    曾获鲁迅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读者最喜爱小说奖、《小说月报》百花奖、郁达夫文学奖、中国小说双年奖,入选《人民文学》未来大家TOP20等。并有作品译为英、德、法、俄、日、西班牙、阿拉伯等文字。
    现居南京。

目录

火烧云
球与枪
单词斩
或有故事曾经发生
绕着仙人掌跳舞
有梦乃肥
在四十七楼喝酒
赵小姐与人民币
无边无际的游泳池
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