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石上风华(徐州新见汉代画像石拓片选)(精)/汉学大系丛书

  • 定价: ¥68
  • ISBN:978710805864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227页
  • 作者:编者:朱浒|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关于汉代画像石的研究著作。汉代不仅有一部文字记载的历史,还有一个图像表现的世界。汉画像石真实而形象地传递出汉代人的生活、思想、观念与理想。本书收录有作者多年收集的汉画像石拓片,分为“神祇·仙人”“人物·故事”“灵异·祥瑞”“生产·生活”“车马·出行”“建筑·装饰”六个专题,从不同视角传递出汉画像的艺术魅力。
    本书不仅是一部精美的汉画图录,还收录了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作者精心为每一幅图像配有文字解说,引领大家进入汉画像的世界。
    本书收录的图像多为徐州及周边地区近年新发现的汉画像石,很多尚未发表,具有一定的文献与史料价值,适合艺术史、美术、历史等爱好者欣赏,阅读。

作者简介

    朱浒,1983年生,江苏徐州人,上海大学美术学博士,北京大学历史学出站博士后,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晨晖学者,《中国美术研究》编辑部主任,致力于中国艺术史、宗教美术等领域的研究。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秦汉神仙信仰与近年考古图像的图文关系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东汉佛教入华的图像学研究”等课题,已在《文艺研究》《故宫博物院院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刊》《东南文化》《中原文物》《读书》《文献》等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现任中国汉画学会会员、中国海外交通史学会会员、上海市钱币学会会员。

目录

一  神祗·仙人
二  人物·故事
三  灵异·祥瑞
四  生产·生活
五  车马·出行
六  建筑·装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