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世界军事外交发展年度报告(2019)

  • 定价: ¥86
  • ISBN:97875012627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世界知识
  • 页数:30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国内首部“世界军事外交发展报告”,从两个维度来展现世界军事外交图景。一是国家和地区的视角,选取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总结梳理其当年的军事外交内容和特点;二是军事外交领域的视角,从军控与裁军、国际维和等视角来探究军事外交具体领域的年度发展情况。
    本报告的出版能够对我国军事外交工作发挥一定的决策咨询作用,为关注国际问题的专家和读者提供信息支持,并对中国军事外交理论研究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内容提要

  

    本书由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军事外交研究中心组织编撰,系全军重点学科战略(军事外交)学科建设子项目军事外交智库建设的自主立项课题,旨在通过对重点国别、地区(地区组织)、重点领域2019年度军事外交发展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全景式描绘世界军事外交发展全貌,进而对国际与各地区形势发展演变作出研判。
    全书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世界军事外交形势综述,国别军事外交发展(包括美国、俄罗斯、日本、法国、印度、澳大利亚、韩国),重要地区或地区组织军事外交发展(包括东南亚/东盟、欧盟/北约、非洲/非盟、中东),联合国维和、国际安全对话、全球军备控制等重要军事外交领域发展,世界军事外交年度大事记。
    本书作者绝大多数为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军事外交、国际关系、国际战略、国别与区域研究等领域教学科研第一线的青年学者,其中有一半以上具有军事外交经历。军事外交研究中心计划与世界知识出版社合作,每年出版一部《世界军事外交发展年度报告》,将其打造成军事外交智库的“名片”。

作者简介

    杨晓冬,现任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军事外交与国际合作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CSSCI源刊编委。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级、军队级科研项目11项。出版专著1部、译著多部。主编“国防语言系列丛书”1套10部,编撰论文集2部,在CSSCI刊物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曾获得全军育才奖银奖、军队院校教学成果三等奖、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三类岗位津贴。

目录

第一部分  世界军事外交发展总体形势概览
  2019年世界军事外交:失序、竞争、重组
第二部分  国别军事外交发展
  2019年美国军事外交
  2019年俄罗斯军事外交
  2019年印度军事外交
  2019年日本防卫外交
  2019年英国军事外交
  2019年法国军事外交
  2019年澳大利亚军事外交
  2019年韩国军事外交
第三部分  重要地区(地区组织)军事外交发展
  2019年东盟/东南亚地区军事外交
  2019年非盟/非洲地区军事外交
  2019年欧盟/北约军事外交
  2019年中东地区军事外交
第四部分  军事外交专题研究
  2019年联合国维和
  2019年国际安全对话
  2019年全球军备控制
第五部分  世界军事外交大事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