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绘美故宫(国风颜彩手绘创作教程)

  • 定价: ¥108
  • ISBN:97871155462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91页
  • 作者:寇岚|责编:易舟
  • 立即节省:
  • 2020-12-01 第1版
  • 2020-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又称紫禁城。几百年来,这一辉煌的建筑群见证了历史的变迁,被无数文人墨客所描绘。本书将故宫和颜彩相结合,用一幅幅画卷展现故宫经典场景,描绘出极具古典之美的景观,在故宫建成600年之际,用这文化之美、绘画之魂,净化心灵,滋润穿梭在现代生活中的忙碌生命。本书同时也是艺术与心灵交流的纽带,让读者在品鉴绘画作品的过程中感受艺术的深邃和优美。
    本书介绍了用颜彩绘制与故宫相关的景观、器物的绘制技法,共有六章。第一章介绍了绘制工具和上色技法;第二章至第六章介绍了不同主题案例的绘制技法,分别包括“故宫的四季”“宫墙与繁花”“太平祥瑞”“宫廷雅物”“清辉万物”等主题,共有20个经典案例,包括“春·春樱如雪”“夏·莲”“秋·宫之金秋”“冬·宫墙疏影”“宫墙粉黛”“花榭”“石不语”“折梅酿雪”“碧山”“风缘化扇”“明月梨花白”等,画面精致,绘制技法讲解清晰,绘画步骤详细,十分适合绘画爱好者学习。
    本书除介绍了国风颜彩画的绘制技法之外,还配以精美的图片,旨在向读者传达一种追求古典美学的生活态度。读者在完整地学习了本书之后,一定会对中国传统文化、古典美学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如果你对中国古典美学感兴趣,如果你也想用颜彩画出美丽的故宫景色,那么翻开这本书吧,一起在绘画的过程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简介

    寇岚,85后新锐画家,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专业学士,武汉大学数字媒体专业硕士。英国知名插画机构签约插画师。喜欢用丙烯、拼贴和水彩来画画。曾多次与国内外出版社和杂志社合作。现在是一名高校设计专业教师。作品《我也想有个小宝宝》版权输出到香港、台湾等地区。

目录

第1章  丹青赋彩
  颜料
  日本吴竹颜彩固体水彩颜料36色
  秀普艺术家级固体水彩颜料
  画笔
  纸笺
  颜彩绘画使用的纸
  器
  颜彩上色的基础技法
  混色
  平涂
  叠色
  接色
  渐变
  水花
  虚边
第2章  故宫的四季
  春·春樱如雪
  夏·莲
  秋·宫之金秋
  冬·宫墙疏影
第3章  宫墙与繁花
  宫墙粉黛
  花榭
  石不语
  折梅酿雪
第4章  太平祥瑞
  碧山
  红墙鹤影
  青山藏白鹿
  霜鹤舞
  诉千秋
  仙山入画
第5章  宫廷雅物
  风缘化扇
  寒山染鹤衣
  青山叠翠
  瑞鹤
第6章  清辉万里
  明月梨花白
  清辉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