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春意

  • 定价: ¥58
  • ISBN:978752052342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30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春意》是一部反映改革开放大潮中农家儿女进城打拼创业的长篇小说。主人公春风和得意兄弟俩,出身在湘南山区农村,他们不甘贫困的境遇,穷则思变,与命运抗争,从进城打工到选择自主创业,从个体小敲小打到开办房地产公司,成为当地企业名人,走过了艰辛的历程。市场经济的纷繁竞争、兄弟之间的个性差异,以及他们与来城务工的同乡女青年春梅、秀秀、飞梅之间的感情纠葛,构成了兄弟俩的种种矛盾冲突,“人性”的强点与弱点并存所带来的撞击,支配着人的性格特征与行为,呈现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环境之间复杂多变的动感画面。小说情节曲折起伏,人物形象鲜明生动。

内容提要

  

    秀秀想躺一会儿,眯一下眼睛,想安安静静梳理一下春风与得意兄弟俩打架的事。她知道,他们兄弟俩迟早会有一场大战,只是迟早而已。听曾凡说,这件事还惊动了镇政府书记,二人的工作依然没做通,看来大战还会继续。想到此,秀秀睡意全无了,她下决心,要去立刻制止他们兄弟打架。

作者简介

    刘路一,原名刘焕甲,湖南桂阳县人。高中辍学后,当过代课老师、村党支部书记、乡镇水利员,现为郴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专业作家。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非他不嫁》《九品村官》《山河恋》《我是老师》《杏坛魂》《陌路客》等十余部。先后在《芙蓉》《花城》《创作与评论》《湖南文学》《中国作家》等杂志发表《失忆》《女大学村官》《追债》《那一年的爱情》《刀子》《骨殖》等中篇小说。

目录

《春意》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