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道金斯科学入门(精)

  • 定价: ¥68
  • ISBN:978752171962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80页
  • 作者:(英)理查德·道金...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球畅销书《自私的基因》作者、英国科学家、进化论生物学家道金斯新作,新一代年轻读者的科学入门读物。80岁高龄的道金斯,针对青少年和年轻人,继续传播和普及科学精神和生物进化思想。
    困扰青少年和年轻人的“人类从哪里来”大问题,道金斯给出答案。这答案,不是神话,不是宗教,更不是传说和迷信,而是科学,是进化。
    信手拈来,旁征博引,案例多多,生动有趣,轻松可读,是道金斯作品里既好读又有料的一本。

内容提要

  

    生机勃勃的世界是那样的美丽,又是那样的复杂。在达尔文出现以前,要是有人说这一切的形成不是设计出来的,人人都会觉得可笑。就算是动念头考虑这样的可能性也是需要勇气的。达尔文就有这样的勇气,我们现在知道他说的没错。
    科学界还有很多未解的难题,我们已经搞懂的事情中间还有很多缺口。达尔文出现之前人们关于生命起源的那些说辞,现在还有人想如法炮制:
    我们还搞不清楚进化一开始是怎么开始的,所以一定是上帝起的头。
    没人搞得清宇宙是怎么起源的,所以它一定是上帝创造的。
    我们不知道物理学的定律都是打哪儿来的,所以肯定是上帝制定出来的。
    只要我们的认知体系中有缺口,就有人拿上帝把缺口填上。但是这么处理缺口有个问题,因为科学有个烦人的习惯:一路发展再把缺口填上。达尔文就填上了这个史上最大的缺口。我们也应该有勇气期待科学最终可以把余下的缺口一一填上。
    道金斯致力于向公众传播科学,成就斐然。书中,道金斯再度向宗教发问,在纵论世界各文明的各种信仰和传说的共性、特性后,他以基督教和《圣经》为例,逐步揭示宗教和神话的起源,质疑宗教经典的客观性和真实性,揭露了宗教鼓吹的观念的虚伪性,强调人不依赖宗教、信仰、传说,也可以建立道德体系、成就自我。

作者简介

    理查德·道金斯(Richard Dawkins,1941-),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首席西蒙尼“公众理解科学教授”,进化论生物学家。他是英国著名科学作家,几乎每本书都是畅销书,并经常在各大媒体引起轰动。2005年,英国《前景》杂志会同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评选出在世的全球100名最有影响力的公共知识分子,道金斯赫然在列。
    1976年出版的《自私的基因》成为席卷全球的畅销佳作,道金斯的基因观念颠覆了我们对自身的认知,深刻影响了整整一个时代。其他主要作品有《祖先的故事》《延伸的表型》《盲眼钟表匠》《地球上最伟大的表演》《解析彩虹》《魔鬼的牧师》《攀登不可能的山峰》《道金斯科学入门》等。

目录

第一部分  上帝,再见
  第一章  好多的神啊!
  第二章  真的有上帝吗?
  第三章  神话和它们的起源
  第四章  真的是“至善之书”?
  第五章  我们想当好人非得要上帝吗?
  第六章  我们如何决定什么是善?
第二部分  进化论以及更远的事情
  第七章  果真一切都是设计好的?
  第八章  一步一步实现不大可能的事情
  第九章  晶体和拼图游戏
  第十章  自下而上还是自上而下
  第十一章  我们因进化而信教?我们因进化而向善?
  第十二章  源自科学的勇气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