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跨文化中国学(下)(精)/汪德迈全集

  • 定价: ¥98
  • ISBN:978752020836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
  • 页数:216页
  • 作者:(法)汪德迈|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作为《汪德迈全集》第4卷,《跨文化中国学(下)(精)/汪德迈全集》内容包括2015-2017年汪先生在北京师范大学跨文化研究生国际课程班十余次讲课的笔录,共8章。本次结集,增加超过一半的篇幅是全新内容包括对亚细亚生产方式与中国古代社会生产的特殊性研究、中国历史上的文化变革与西方宗教革命的比较研究。

作者简介

    汪德迈(Leon Vandermeersch,1928-2021),1945年就读于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汉语与越南语,同时在巴黎索尔邦大学学哲学与法律。1948年获得汉语本科文凭,1950年获得越南语本科文凭,1951年获哲学硕士与法律学博士。1962年获法国高等社会研究院法家研究硕士,1975年以中国古代体制论文获得法国国家博士。法兰西学院通讯院士、法国远东学院原院长,法国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教授。主要研究甲骨文、儒法家思想、中国古代政治制度、中国思想史,以及受中国文化影响的国家(韩、日、越)文化史。

目录

出版说明
导言关于汉学研究方法若干意见
第一章  用中国文化特色认清中国文化道理
第二章  依靠汉字文言考古学划分古代历史分期
第三章  用整体观点考察中国思想的特殊性
第四章  特别考察中国文化的基本特点:“礼治”
第五章  中国儒学研究的复兴者汤一介
第六章  所谓亚细亚生产方式与古代中国社会生产真正的特殊性
第七章  中国历史上两次文化革命与欧洲历史上两次宗教革命
第八章  研究中共“异托邦”的方法论原则——答复法国汉学研究中的一个争论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