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跨文化中国学(上)(精)/汪德迈全集

  • 定价: ¥66
  • ISBN:9787520208383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
  • 页数:160页
  • 作者:(法)汪德迈|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汪德迈是法国著名汉学家,书稿内容涉及汉字起源及价值、中西文化差异及互补、中国传统思想的自洽性及对西方文化研究的启示等等,代表了西方汉学家的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主要内容包括中西文化的互补性;中国教给我们什么;汉字与《易经》;与《圣经》阐释学相对立的儒家注疏四个方面。以汪德迈与汤一介的对话,汪德迈的演讲实录为主。从本书中可以看到汪德迈作为一个外国人是如何看待中国文化,理解中国文化,用中国文化特色认清中国文化道理。他的研究方法、理论、观点都对我们理解自身文化属性有独特的价值。

作者简介

    汪德迈(Leon Vandermeersch,1928-2021),1945年就读于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汉语与越南语,同时在巴黎索尔邦大学学哲学与法律。1948年获得汉语本科文凭,1950年获得越南语本科文凭,1951年获哲学硕士与法律学博士。1962年获法国高等社会研究院法家研究硕士,1975年以中国古代体制论文获得法国国家博士。法兰西学院通讯院士、法国远东学院原院长,法国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荣誉教授。主要研究甲骨文、儒法家思想、中国古代政治制度、中国思想史,以及受中国文化影响的国家(韩、日、越)文化史。

目录

出版说明
第一章  中西文化的互补性
——与汤一介在北京大学儒学院的对话
第二章  中国教给我们什么(撮要)
——给北京师范大学跨文化学研究生国际 课程班的讲稿
第三章  汉字与《易经》
——在中国文化书院的演讲
第四章  与《圣经》阐释学相对立的儒家注疏
——谈谈启示的文字与被启示的文字
附录  汪德迈中国思想文化研究的要点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