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石鼓文大学

  • 定价: ¥98
  • ISBN:9787550831285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泠印社
  • 页数:7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以中华民族经典文献《大学》为内容,用石鼓文的艺术形式书写,是中国第一套石鼓文书写的《大学》。作者精研石鼓文数十载,对石鼓文各种拓本都有精深研究,是吴昌硕石鼓文书法艺术的嫡脉传人,深得吴昌硕石鼓书法艺术之精髓。作者在吴昌硕石鼓书法艺术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苍雄、浑厚且不失中庸的独特艺术风格。此书在编排上除了以对页的形式展示整幅12条屏全貌,还对一些精典文字放大处理,使读者可以观察到作者用笔的精微奥妙。是学习石鼓文书法的范本。

作者简介

    李奕声,字君实,号德堂,西楚散人,法号慧觉居士。曾用名为秀、为岫,祖籍山东枣庄,彭城人也,现居西子湖畔。幼承祖荫,崇文尚武,文雅豪气,五岁起得我国武术大家胡傅义恩师心传手授武学真谛,内外双修,德艺并重。六岁染翰,受当代草圣林散之,书画大家尉天池、陈大羽,以及桐城派大家、当代大儒孔子七十七代世孙孔霄龙(德聃)诸公亲炙,心弋太虚八极,神游翰墨丹青,融修儒释道禅,苦研经史诗文,醉心训诂青铜,探源寻根,融古开今。不侧余目,汲陈纳新,坚守上古文化,挖掘吉金元神,每曰潜心书斋,汲天地之清气,采万物主精灵,以意化气,凝气聚形,朝夕心摹手追四十八载。志在弘扬华夏国粹,彰显国学于世界矣。

目录

《石鼓文大学》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