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世界

  • 定价: ¥46
  • ISBN:978754727288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文史
  • 页数:23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继《盗墓笔记》之后,南派三叔历时五年打造全新世界观。
    以梦境杀人,去未来追凶,以南派三叔的亲身经历构建的悬疑帝国;绝对意想不到的惊天脑洞,令人匪夷所思的诡异情节,给你带来头皮发麻的极致恐惧

内容提要

  

    在医院疗养的那段时间,我收到了一封信。
    信封里有一支收录了2370段梦话录音的录音笔,以及一张贺卡。
    贺卡的背后写着,“这是我一个朋友录下的自己的梦话,知道你喜欢稀奇古怪的事情,不妨听一听。”
    录音笔的主人叫南生,他每天都在梦里用自己都听不懂的蛮话(一种方言),诉说着另一个死人的人生。
    ——“花头礁上,真的有一个东西……”

作者简介

    南派三叔,本名徐磊,1982年2月20日出生于浙江嘉善,中国作家,南派投资公司董事长。2007年1月,代表作《盗墓笔记》系列第一本正式出版,九部总销量超过1200万册。2010年,陆续出版了《大漠苍狼》及《怒江之战》。2011年11月21日,南派三叔以1580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作家富豪榜第2位。2012年11月29日,《盗墓笔记》系列获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最佳冒险小说奖,并以850万版税荣登“2012第七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9位。2014年6月,南派投资联合欢瑞世纪和光线传媒正式启动《盗墓笔记》大计划。

目录

自序
前篇  梦话者
  第一章  一封读者的来信
  第二章  花头礁上真的有一个东西
  第三章  花头礁
  第四章  六年梦话者南生
  第五章  六年前
  第六章  那年夏天
  第七章  少年的死亡约定
  第八章  他遵守了约定
  第九章  做个备份
  第十章  海流云全家都疯掉了
  第十一章  死的人是谁
  第十二章  奇怪的东西
  第十三章  海骚子
  第十四章  礁石上面有什么
  第十五章  海观音
  第十六章  出海玩儿一趟
  第十七章  前往花头礁
  第十八章  潜水
  第十九章  发现“牡蛎胶囊”
  第二十章  蓝采荷也疯了
  第二十一章  再探海流云的家
  第二十二章  第二次破坏
  第二十三章  南生再次出现在我面前
  第二十四章  梦话的升级形式(1)
  第二十五章  梦话的升级形式(2)
  第二十六章  照片
  第二十七章  他想出去
  第二十八章  南生自杀了
  第二十九章  另一种传达方式
中篇  疯人院
  第三十章  命名为《世界》
  第三十一章  我也开始说梦话
  第三十二章  这更像是一个现象,而不是灵异事件
  第三十三章  王海生的死
  第三十四章  梦话解析
  第三十五章  疯人院
  第三十六章  “信号”
  第三十七章  天线
  第三十八章  马斗鲁
  第三十九章  逼疯
  第四十章  出现
  第四十一章  起航
  第四十二章  这是一个航海坐标
  第四十三章  海底文明?
  第四十四章  就是这里了
  第四十五章  尸体
下篇  世界
  第四十六章  死亡坐标
  第四十七章  约会
  第四十八章  厂长
  第四十九章  仓库
  第五十章  神展开
  第五十一章  当代奇人
  第五十二章  诗集
  第五十三章  时间胶囊
  第五十四章  威胁未来
  第五十五章  悖论
  第五十六章  重返
  第五十七章  位置
  第五十八章  黄泉领路人
  第五十九章  博弈
  第六十章  故事
  第六十一章  氰化物
  第六十二章  埋骨之地
  第六十三章  尾声1
  第六十四章  尾声2

前言

  

    这本书的写作过程,堪称折磨,以至于我在写完前的最后几天,还一直有一种错觉,这本书是写不完的。
    《世界》的灵感来自长时间休养的那段时间,我就对于精神类疾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故事从精神类疾病起,但写着写着,就变成了这样。
    这个故事很怪诞,说实话我觉得可能不会有人再像我这样写故事,如果要说南派风格,我觉得这本书里的风格,可以算是一个标签。但到底是好是坏呢?我也不知道。
    早年间,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对于精神类疾病的理解很迂腐,竟然只是——做坏事不用判刑——这样的印象。那时候,镇上的街道都有几个有名的精神类疾病人在游荡,母亲总是拉着我远离,似乎精神病会传染一样。我则远远地观望,心中好奇,想知道他们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长大之后,才逐渐明白精神类疾病的本质是什么,不免有些羡慕。我觉得精神类疾病这种东西,在许多人的心中就已经被归为不善良的。所以当你得病的时候,很多人就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你是一个坏人,而不是一个病人。而那种坏,是少数有清晰源头的坏——非常容易被认定。
    这种认知也让我开始有了“能不能适当地做一个坏人”的想法。似乎被认定为坏人的人,承受的压力要远远小于被认定为好人的人。这种幼稚的想法,让我的人生充满了苦头。
    得病之后,我还真的得偿所愿,发现人们不会再给你期望,只想远离你。这反而让一切都变得足够简单。在我得这类疾病之后,拒绝任何事情都有了理由。这让我有了足够充足的清静时间来思考自己的问题。大家见到我,也不和我继续聊如何成功的事情了,说得最多的是“健康第一啊”。我反而觉得生活回到了正常呢。
    现在回忆之前的生活,有太多的人在我身边的论调是——“你这么优秀,不应该只有现在这样的成就”。这样的论调实在是让人有点喘不过气,这就是不幸福的根本吧。如今面对这种论调,我只要回复一句“天妒英才”,大家就都会表示理解。其实我内心里想的是,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才不需要你来规划呢?
    写这本书也是想讴歌一下这样的生活,虽然故事情节和精神类疾病的关系并不密切。
    写作过程中,我换了很多工作人员,他们都给我提供过一段时间的帮助,但都没有等到这本书出版。这里我很抱歉,也向这些人表示感谢。这本书对我意义非凡,如今出版了,你们看到这段文字,希望可以会心一笑。
    书中的一些解释,虽然在写作的时候故意语焉不详,但都是经过一位博士后的指点,他不愿意透露姓名,在这里同样也匿名感谢。再感谢一些同行,因为名头太大,怕有抱大腿的嫌疑,就也暗中感谢。
    感谢我的编辑老师对我的鼓励,作为我的第一个专属编辑,她不仅要忍受我的拖稿,还要不停地鼓励我,编出优点来夸奖我,实在是辛苦。没有你的整理和读后建议,我可能还会不停地陷入修订陷阱当中。
    也感谢我的精神科医生,感谢对我的照顾。现在的精神类疾病似乎开始变成宗教了,人太痛苦了,都想去拜一拜。我觉得这虽然不应该滥用,但痛苦了寻求积极的解脱,心理医生的工作之一也的确在此,应该鼓励。但也觉得唏嘘,世界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精神类疾病反而变成了避风港。
    题外话,我一直对作家有一种幻想。作家应该像斯蒂芬·金一样,有一个灵感,写一本书,主人公都不相同,也相互独立。这样就会有“我又写了一本新书”的成就感,但我长久以来,也写了快十四年的书了,就几乎没有这样的成就感。别人问我:“你最近写了什么?”我到后面往往羞于启口,因为我只能回答:“《盗墓笔记》。”对方会给你一个尴尬的笑脸,说:“还在写啊。”
    现在我终于可以说出另外一本书名了。
    《世界》这个故事,我把它归类于病院系列。这个系列还会继续写下去,主要写一些奇奇怪怪的、惊世骇俗的故事,而且最好是完全崭新的故事模式。有生之年,希望能写到四本以上。
    洽谈出版的时候,正值武汉疫情,世界也在变化,总是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其实不算小说,为何都以小说的身份不停地发表。这让我觉得很不真实,此时的现实世界,也不真实起来。
    希望一切都有好转。希望在你看到这本书的时候,这些都过去了。
    最后感谢我的读者朋友,谢谢你们的耐心。絮絮叨叨又一年,你们知道我只有在这里,才能说些心里话。我的作品大多写作很长时间,不知道这动不动几年的落差,你看待自己,看待世界,是否如我一般感慨。事实上,这本书的写作过程,就如同这个故事的主题一样。
    看完之后,我们可以探讨。
    南派三叔于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