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森林报(彩图美绘版共4册)

  • 定价: ¥68
  • ISBN:97875484481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哈尔滨
  • 页数:576页
  • 作者:(苏)维·比安基|...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套书具有以下特色:
    1. 专业插画师在苏联原版插画基础上重新绘制上色,色彩清新自然,动物形象活泼生动。
    2. 用文学写作手法记录大自然中的真实事件,一部比故事书还精彩的科普读物。
    3. 整幅大图、小场景图、动物形象图穿插于书中,版式活泼唯美,增加阅读趣味。
    4. 入选小学语文教材重点推荐书目,畅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
    5. 四色全彩印刷,优质环保纸张,文字大小适中,方便阅读。

内容提要

  

    《森林报》是苏联著名科普作家维·比安基的代表作,用轻快的笔调,采用月报形式,按春、夏、秋、冬四季12个月,有层次、分类别地报道森林中的新闻,将动植物的生活描写得栩栩如生。作者还告诉了孩子们如何观察大自然,如何比较、思考和研究大自然的方法。

作者简介

    维·比安基(1894-1959),苏联著名儿童科普作家和儿童文学家,有“发现森林第一人”“森林哑语的翻译者”的美誉。他的父亲是一位生物学家,家里养着许多飞禽走兽。受父亲及这些终日为伴的动物朋友的影响,比安基从小热爱大自然,喜欢观察动植物,并学会了记录大自然发生的趣事。比安基的代表作有《森林报》《少年哥伦布(3-4年级)/学而思大语文分级阅读》《小鹊鸭和它的三个世界》《小老鼠皮克历险记》《最后一枪》等。

目录

《森林报(春 彩图美绘版)》
  No.1  (春天第一月)万物复苏月
  No.2  后年归家月(春天第二月)
  No.3  (春天第三月)载歌载舞月
《森林报(夏 彩图美绘版)》
  No.4  (夏天第一月)搭窝筑巢月
  No.5  呱呱坠地月(夏天第二月)
  No.6  (夏天第三月)三五成群月
《森林报(秋 彩图美绘版)》
  No.7  (秋天第一月)候鸟离别月
  No.8  粮食存储月(秋日第二月)
  No.9  (秋日第三月)冬客到访月
《森林报(冬 彩图美绘版)》
  No.10  (冬天第一月)小雪初访月
  No.11  饥饿难熬月(冬天第二月)
  No.12  (冬天第三月)坚忍盼春月

前言

  

    普通报纸上刊登的都是关于人类的消息,可是,孩子们也很想了解森林里飞禽走兽和昆虫的生活。
    其实,森林里的伙伴们也和我们一样在辛勤地工作着,快乐地生活着,也有愉快的节日和可怕的事情,有英雄,也有强盗。可是,这些事情,普通报纸却很少报道。    比如,哪里报道过关于“林中大汉”麋鹿打群架,以及秧鸡徒步穿过整个欧洲的这些令人发笑的消息?寒冷的冬季里,又有谁看见过,没有翅膀的小虫从土里钻出来后,光着脚丫在雪地上乱跑?所有这些新奇的事情在《森林报》上都可以看到。
    《森林报》是一套儿童森林百科全书,不但内容有趣,编写方式也非常新颖。全书按月报的形把3月21日看作春天的开始。在阅读《森林报》之前,你很难相信。森林里的一年竟会发生这么多稀奇古怪的故事:
    3月,秃鼻乌鸦从南方飞回来,打开了春天的大门。4月,候鸟返乡,蝰蛇在太阳下晒日光浴,鼯鼠像树叶一样在空中飞舞。5月,动物们在森林里举行音乐派对,秧鸡从遥远的非洲徒步归来。6月,花草开始贮存太阳的生命力,鸟儿忙着筑巢和下蛋。7月,鸟儿开始哺育后代,浆果开始渐渐成熟。8月,幼鸟开始练习飞行,蜘蛛荡着银丝在空中滑过。9月,候鸟悄然远行,槭树的翅果在风中寻找归宿。10月,西风开始采集树叶,松鼠把蘑菇晾晒在松枝上.当作冬天的食物。11月,秋老虎来了。12月,无数尸体被积雪掩埋。1月,一切都被积雪覆盖。2月,当秃鼻乌鸦再次出现,新的一年又开始了。
    作者凭借其描写动植物的艺术才能,用轻快的笔调,采用月报形式,按春、夏、秋、冬四季12个月,有层次、分类别地报道森林中的新闻,将动植物的生活描写得栩栩如生,引人入胜。
    除此之外,《森林报》还告诉孩子们应如何去观察大自然,如何去比较、思考,以及如何研究大自然。
    为了让孩子们巩固这些知识,书中还附有许多有趣的问答题。比如:谁的耳朵长在腿上?什么鸟会像狗一样叫?读完这套妙趣横生的自然之书,你不但可以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同时还能收获丰富的动植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