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麦肯锡思维(世界知名咨询管理公司的成事思维)

  • 定价: ¥45
  • ISBN:97875057495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04页
  • 作者:(日)赤羽雄二|责...
  • 立即节省:
  • 2020-10-01 第1版
  • 2020-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世界知名咨询管理公司的成事思维。
    麦肯锡韩国分公司创始人《零秒思考》作者赤羽雄二,教你像麦肯锡一样思考和工作。
    10种职场关键能力,打造受用一生的麦肯锡成事思维。思考能力、超高工作效率和超快速改善能力、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信息搜集能力、信息和数值化分析能力、资料制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时间掌控能力、激励管理能力、支撑起整个人生的自信能力。
    麦肯锡创立于1926年,在世界范围内拥有7000多名咨询顾问。作为世界传奇的战略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不断推动着世界管理咨询业的发展。
    麦肯锡公司的人才,在各个行业中都能发挥出自己的强大实力,这和麦肯锡精英的工作方法是分不开的。

内容提要

  

    何谓个人的成长?
    如何才能收获成长?
    如何提高自己的认知意识?”
    麦肯锡咨询公司,创立天1926年,在世界范围内拥有7000多名咨询顾问。作为世界传奇的战略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不断推动着世界管理咨询业的发展。
    本书教你掌控10种职场关键能力,像麦肯锡精英一样思考和工作。进入职场,你学到了什么,如何思考,是否能接受挑战,能否积极面对人生一一这些都会对你今后的人生起到决定性的影响。
    本书作者赤羽雄二,作为麦肯锡韩国分公司创始人,继《零秒思考》《零秒工作》后,教你拥有麦肯锡精英所具备的10种能力。

目录

1 掌握受用一生的思考能力
每个人都聪明
在麦肯锡学到的东西
不要被逻辑思维困扰
用A4纸进行“零秒思考”
掌握整体情况
当机立断并立即执行
2 掌握受用一生的超高工作效率和超快速改善能力
以3倍的速度完成任何工作
一定要做的“事前准备工作”
要抓住工作的要点
不费“二遍工夫”的检查清单
将PDCA工作法化作自己的习惯
3 掌握受用一生的沟通能力
认真倾听的关键是关心对方
通过“主动倾听”找出解决对策
说话只要能做到通俗易懂就好
正面积极的反馈能够带来改变
选用恰当的说话方式
不折不扣地执行“报告、联络、商谈”
通过电子邮件搜集前辈们的模板
提前做好发言笔记,开会不怯场
4 掌握受用一生的人际交往能力
能被人信赖是好事
“人格”与“人格魅力”
要把“我自信”当作出发点
何谓“依恋障碍”以及如何克服
不要咄咄逼人,保持内心的安宁
向他人学习的重要性
“人脉”一词的语病
有一个在困惑时“能与其交流的对象”
不受周围的影响“坚持己见”
5 掌握受用一生的“信息搜集能力”
“早晚各30分钟”的信息搜集法
彻底运用好谷歌快讯
获得一手信息
主动进攻式阅读
6 掌握受用一生的信息和数值化分析能力
质疑所有信息
比别人早一步分析信息
掌握数字,并用数字进行说明
学会浏览官网和相关新闻
7 掌握受用一生的资料制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淡化“害怕写作的意识”
从头脑中闪现的内容开始写
文章要尽量简洁
最开始可以拷贝前辈的模板
将思考的内容写成A4笔记
学会自己制作模板
撰写博客
多做演讲
8 掌握受用一生的时间掌控能力
如何利用好每天的24小时
立即着手去做“应做之事”
要做到决定了就毫不犹豫地执行
集中注意力能提高时间利用效率
快速搞定
不要留到明天再做
给自己留出反思的时间
9 掌握让一生更加充实的激励管理能力
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
对付失眠的方法
别让自己变得情绪化
要对“成功的状态”有明确的意识
“不痛苦的努力”和“快乐的努力”
尽可能多接触积极的人
保持最佳身心状态
有意识地“创造”良性循环
有时候只能“看开些”了
10 掌握能支撑起整个人生的自信
无论是谁,都能继续成长
保持成长的7种行为
同“能给予我们刺激的人”在一起
接受他人的交流请求
让事业更上一层楼的基本能力
“细微的差距”将变成“巨大的差距”
你相信自己吗
后记
索引

前言

  

    在宝贵的“头3年”里应该做的事情
    本书的读者对象主要定位为“入职不满3年的新员工”,笔者希望大家看完后都能掌握可以受用一生的能力。虽然本书中所阐述的都是职场上特别重要的内容,但对于非职场人士来说,也是可以拿来借鉴,可以活用的一本书。
    对于我来说,“入职头3年”就是从一个毛头小子进入小松公司 ,慢慢摸索并开始弄懂重型卡车的设计与开发的整个流程。只要一接到上司的指示,我就会不折不扣地去执行。
    那时候,我只知道要竭尽全力地去工作,不能拖他人的后腿,完全没有空闲时间去思考“如何让自己成长?”这样的问题,虽然也会看一些书,但大多是浅尝辄止——我工作的“头3年”就是在这种状态中度过的。
    也曾有人问:“你的付出是否对得起拿到的工资?”说老实话,我内心是有些不安的。
    在那之后,我又去国外留学并入职了麦肯锡公司,在任职14年的时间里,我协助过许多的企业对经营活动进行改革。幸运的是,在这个过程中,让我对“何谓个人的成长?”“如何才能收获成长?”“如何提高自己的认知意识?”等问题有了更多的切身体会。
    我的客户不仅有日本的企业,还包括韩国企业、印度企业等。
    此外,通过演讲、研讨会等活动,我接触到了年龄跨度从20多岁的大学生到60多岁的群体,并为很多人提供过建议。
    走上社会的“头3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此期间,你学到了什么,你是如何思考和挑战问题的,你是否抱有自我认同感和自信心,以及你能否积极地面对未来等,都会对今后的人生带来决定性的影响。
    我希望通过本书向大家详细阐述能提高自我认同感和自信心的“10个要点”,以及如何成长为“做出成就的人才”的诀窍。若您在实践的过程中碰壁的话,也请务必将您所遇问题的背景和具体状况写成电邮发给我(akaba@b-t-partners.com),我会尽我所能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

后记

  

    非常感谢各位读者能将本书看完。
    我以这种方式,将“人职3年内”必须做的事情总结成了一本书的内容。实际上,你在现阶段的所作所为和工作态度,将会决定你今后的几十年里是过上充实快乐的生活并对社会做出贡献,还是会一直向后看,以“消极”的心态过着充满不平和不满的人生!
    本书中的内容对于职场人士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无论你是入职不满3年的人,还是刚刚跳槽换了工作的人,以及工作已经超过3年的人,都是可以借鉴参考的。所以,请大家在看完后,务必都去尝试一下书中的内容。
    还有,如果你是一名30—40岁的上司,你的部下中有刚入职不满3年的人,也请务必读一读本书的内容。
    也许你已经在职场上非常游刃有余了,却可能忘记了一些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项,而这些内容对于新员工来说又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在你成为别人的上司时,也应该重新复习一下这些内容。
    “做学生”和“做社会人”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异。
    也许,这就是很多人拖延偿付债务、频繁跳槽的原因所在吧。其实,我们可以有方法让自己在没有压力的前提下,适应职场的生活。只是,没有一个前辈或上司,能够将这些内容系统性地教给我们。虽说也可以自学成才,但恐怕很少有人会有这方面的意识。
    如果是这样的话,可就太遗憾了。所以,请大家务必和自己的伙伴一起,实践本书中所介绍的内容。作为笔者,我将感到由衷地欣慰。 如果您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有任何的感想或疑问,请与我联系(akaba@b-t-panners.eom),我会第一时间回复您。即使是作为新员工想与我聊聊心路历程,大部分时候我也会立刻回复邮件的。 此外,我在Facebook网站上建立了读者交流讨论组,请用关键词“人社3年塾”进行搜索,马上就能看到。 讨论组里的交流非常活跃,也请您务必能参与其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