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服饰纺织

梦想的装扮--时尚与现代性(精)

  • 定价: ¥99
  • ISBN:978756892399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364页
  • 作者:(英)伊丽莎白·威...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关于服饰文化类图书。作者通过此书探究了人类通过时装或其他配饰进行自我修饰行为背后复杂的社会因素,分析了这些社会因素与现代性的关系。该书于1985年首次出版,被著名作家安吉拉·卡特誉为:“这是我读过的最好的时尚类图书,无人可及。”,2013年的更新版,加入了对90年代和20世纪出的一些时尚现象的分析,如受乐队文化影响而出现的“垃圾风”,90年代兴起的波西米亚风格,等等。
    本书为研究时尚文化和喜爱时尚文化的读者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让他们从更加社会学和历史文化的角度去看待时尚。

作者简介

    伊丽莎白·威尔逊,英国北伦敦大学文化研究教授,著名女性主义与流行文化评论家。现执教于英国AA建筑学院,伦敦学院,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著有《波西米亚:迷人的放逐》(2000),《都市中的斯芬克司》(1992),《黎明时分》(2006)等多部文化研究著作和小说。

目录


1  引言
2  时尚的历史
3  辩解
4  时尚产业
5  时尚与情色
6  性别与身份
7  时尚与城市生活
8  时尚与大众文化
9  反叛的着装
10  乌托邦服饰与服饰改革
11  女权主义与时尚
12  时代在变/现状已变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