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掌控演说(如何成为表达高手)

  • 定价: ¥42.8
  • ISBN:978750575014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94页
  • 作者:成杰|责编:马燕
  • 立即节省:
  • 2020-12-01 第1版
  • 2020-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很多人写关于演讲的书,只是单纯地写一些自以为是的理论,自己并没有做过演讲。
    而成杰老师在演讲领域深耕18年,演说超过5200场,现场听众常常高达5000人,拥有丰富的演说实战经验。关于在如何提升演说力方面,没有人比他更专业。
    本书中的每个技巧都能用在生活和工作、人际沟通中。
    从认知演说、日常提升、实战练习、境界提升,到口才训练、声音练习、文字训练、设计肢体语言、打造演说故事,以及演说现场布置、直播演说技巧……成杰老师都将在书中毫无保留地分享给读者。
    独创演说训练体系,手把手教读者成为演说高手。

内容提要

  

    演说并不是演说家的专利,不管你处于哪个行业,演说都可以高效地帮你表达自己,展示自我价值。当别人还是一个人苦干的时候,你因为拥有卓越的演说能力,就可能会得到上百人、上千人的支持!
    成杰在演说领域深耕18年,演说超过5200场,现场听众常常多达5000人,拥有丰富的演说实战经验。成杰认为,只要你会说话,就能够成为演说家。
    本书是成杰对自己18年演说经验的全面总结。在本书中,成杰将为你分享人人都能掌握的演说力训练模型,让你将公众表达技巧用在生活和工作中,轻松说服任何人。

作者简介

    成杰,上海巨海集团董事长。
    上海统帅装饰集团战略顾问。
    上海巨海成杰慈善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全国青年川商联席会执行会长。
    企业家、演说家、思想家、慈善家、畅销书作家。
    他先后在125个城市巡回演讲3800多场,听众超过百万人次。
    他主讲的“一语定乾坤”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260期,帮助15万位企业家提升领导魅力、公众演讲能力,倍增领袖能量。
    他立志用毕生的时间和精力捐建101所希望小学。
    他独创的“生命智慧的十大法门”影响了上千万人,他立志影响并改变5亿人的生活和生命!
    著有畅销书:
    《一语定乾坤》《80后演说少帅成杰》
    《大智慧:生命智慧的十大法门》
    主讲课程:
    《一语定乾坤》《演说智慧》
    《为爱成交》《领袖经营智慧》

目录

序  下一个风口,在你自己身上
第一章  一大相信:相信自己,才能说服别人
  没有人天生就是演说家
  敢于开口,用语言影响更多人
  下定决心,才能在讲台上战无不胜
  挫折也是成功舞台的主角
  自信源于自控
  像塑造品牌一样塑造自己
第二章  两大关键:开口+动手的刻意练习
  在行动中,找到演说成功的钥匙
  口才练习:“开口有才”的日常训练
  激活大脑:如何练就脱口而出的能力
  “唯我独尊”:不紧张、不恐惧
  行云流水的手势是“人造”的
  练出震慑全场的眼神
第三章  三大要素:文字、声音、肢体动作
  我的《日精进》
  心无旁骛练声万小时
  文字能力从何而来
  利用“超级装备”,为你的演说锦上添花
  演说中的灵活发挥
  一举一动皆修为
第四章  四重境界:入耳、入脑、入心、入神
  如何提升个人与演说的境界
  入耳:学会有逻辑地表达,深化听众的记忆
  入脑:用好的故事,让听众身临其境
  入心:打造完美的开场、内容、结尾
  入神:用生命去演说/
第五章  五大复制:模仿优秀的演说家,实现自我超越
  复制文字:让你的文稿触动人心
  复制声音:让你的演说掷地有声
  复制动作:练出适宜的表情和肢体语言
  复制策略:好的演说是设计出来的
  复制信念:成功的演说家一定是“利众者”
第六章  能力变现:用直播演说连接世界
  提高演说能力,抓住直播风口
  直播互动的一套万能打法
  销售演说:如何实现“为爱成交”
  成为更有价值的演说家
附录

前言

  

    下一个风口,在你自己身上
    每一年,每个月,甚至每一周,我都会听到别人问我:“成杰老师,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问我这个问题的,往往并不是我的企业家朋友们,而是年轻人。他们对未来满怀憧憬,期待有人帮助他们指明方向,或许也期待着能发现可以通往成功的捷径。
    有两种说法影响过很多年轻人。
    第一个说法是:如果有机会坐上火箭,就不要在意坐哪个位置。
    这句话是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在斯坦福大学演讲时所讲的。她的履历相当漂亮,尤其是当她从谷歌到了Facebook,更是被誉为“跳上了火箭”。在《财富》杂志评选的50名“最有力量”的商业女精英中,桑德伯格排名第五。
    第二个说法是: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
    这句话是雷军说的,谁都不可否认的是,小米的异军突起和迅速壮大,确实是曾站在了风口上。
    平台很重要,行业很重要。所以,很多优秀的年轻人都在找机会,找风口,找前途。
    我太能理解年轻人的焦虑了,因为我也年轻过。问出这个问题的年轻人本身是上进和积极的。
    只是,我要提出我的三个观点:
    第一,火箭也分位置。
    大家请注意,我这里用的词是位置,而不是地位。
    每一家公司和企业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位置。我们选一家企业,要找到这家企业的主力位置。比如一家初创期的销售型公司,主力岗位就是业务端岗位。对于不同的位置,能掌握的机会和能够发挥的能量当然不同,正如我们看国内外人物传记,领兵打仗的将军很多,但很少有哪位将军刚入军营的时候是在炊事班的。
    第二,飞起来很重要,但平稳落地更重要。
    雷军说的“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成为很多人引用的创业金句,但是在这句话的后面其实还有更重要的一句——“长出一个小翅膀,就能飞得更高”,这句话却被很多人忽视了。小米站在风口上,但是面对手机行业激烈竞争的局面时,小米靠的是长出属于自己的“小翅膀”,靠着小翅膀,才能继续平稳地往前飞,最后平稳地落在目的地。
    第三,行业趋势变幻莫测,而最大的机会和风口,就在你自己身上。
    所谓风口,往往是很难预测的。比如在投资界,再高明的天使投资人,都没办法100%去判断某个行业的前景。尤其是新型技术的行业,往往会忽然火起来,又渐渐冷下去。大部分的新行业,可能都“死在了半路上”。
    对于个人来讲,追求风口当然并没有错,但是,我不建议你把风口这个概念看得太重,不要觉得追上了风口就万事大吉了,因为它的不确定性太大了。
    我们在向前努力奔跑的时候,首先要从自我出发。换句话说,真正的风口,其实就在你自己身上!
    年轻人找风口,但不要做风口上的猪。年轻人找火箭,但也要有实力找好自己的位置。一个人外在的成就是他内在成长和成熟的显现。所以,每个人学会自我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一个人想让自己的家庭、事业、生命品质变得更好,最重要的核心就是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所以要舍得投资自己,而投资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习。
    学习是转运最好的途径。
    2003年,我开始做教育培训,到现在已经有18个年头。我通过演说向大家传达自己的理念,分享自己的故事。很多人听了我的故事和理念,深受感动;很多企业邀请我帮忙制定和宣传其企业文化。
    有一句话彻底地影响和改变着我的人生成长轨迹——要想改变结果,先要改变思想。我们所有外在的改变,归根结底都来自思想的改变。人和人最大的本质区别,一定是脖子以上而不是脖子以下的部分。
    也就是说,人和人最本质的区别是思考模式的不同。改变了思想,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让自己的自我价值得到提升,拥有核心能力,从而让结果变得更好。
    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好呢?
    答案之一是,学习公众演说!
    演说并不是演讲大师的专利,而是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不管你在哪个行业,处于什么位置,都有必要修炼这一项“硬实力”。比如从事销售行业的人,就离不开演说能力。学会演说,你就能够在短时间内把产品和理念卖给更多的人。尤其在现在,很多人通过直播进行销售,其实本质上也是演说。
    没有哪一个技能,像演说一样需要你内外兼修,并能在自我完善的路上收到事半功倍的回报。当别人还是一个人苦干的时候,如果你拥有卓越的演说能力,就可能会通过自己的表达得到上百人、上千人的支持。
    例如,火爆的《奇葩大会》,其节目形式跟演说息息相关,参选者需要在短短的3~5分钟内进行演讲,力求打动导师和观众,然后让导师们来决定其是否通关。
    又如,作为一家新公司的创始人,你可能需要极佳的演说能力,以让你的投资人相信你的计划书是完美的。
    作为公司的普通员工,你也需要练习演说能力,让领导、同事们相信你的方案,让客户认可你的产品。
    更不用说企业家了。大家熟识的马云,他的口才是公认的好,演说能力在当今社会也是凤毛麟角的。
    再说回“风口”这个话题。如果你有幸处于时代发展的前沿,你可能会发现,任何行业处在风口的时候,都离不开公众演说的能力。
    比如风头正劲的直播行业。所有人都知道直播的盛行是未来趋势,随着技术的升级,直播会深入人们的生活。直播水平和演说能力联系非常紧密,它需要你当着成百上千,甚至上万的人表达自己的观点,进行即时互动。直播,其实就好比是以网络为载体的演说。主播可以通过一部手机,通过互联网的交互方式与用户产生联系,然后借此表达自己的观点,或者销售产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带货”。
    不过当你想要开直播时,可能会突然发现,自己还没有演说的能力,不知道如何表达、怎样组织语言、如何销售自己的产品,也不懂如何调动听众的积极性,更不会与大家互动。那么,怎么办呢?
    你要知道,好的演说能力是练出来的。
    《中庸》中有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这说的是学习一种知识和技能的几个层次步骤,它落脚在“行”上。也就是说,不管你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多么有用,都必须去实践,去练习。只有去实践,知识才能变得有价值。
    我在演说领域实践了多年,演说超过5200场,现场听众曾经高达5000人。除此之外,我还给很多演说者进行过培训,也接触过许多优秀的、擅长演说的企业家。在我看来,所有演说高手,都是靠不断学习、思考、练习才成就的。
    本书是我18年来演说技巧的总结,从认知演说、日常训练、实战练习、境界提升,甚至到演说中的细节布置,我都将在书中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可以说,这本书是我独立完成的,但又不是我一个人完成的;这本书的背后,是我和众多企业家们在一起学习、探索而产生的经验与智慧。
    在这本书中,我搭建了一套演说能力训练模型,我将陪所有的读者一起,走好关键的五步,通过不断训练,成为演说高手。
    也希望你能在学习演说的过程中,提高内在实力,提升自我价值;在任何行业,都能立足;在遇到风口时,长出属于自己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