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凯叔封神演义(3各路奉敕伐西岐)

  • 定价: ¥32.8
  • ISBN:97875404991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156页
  • 作者:(明)许仲琳|编者:...
  • 立即节省:
  • 2020-12-01 第1版
  • 2020-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4000万孩子喜爱的“故事大王”凯叔创作,中国孩子的英雄神话史诗。
    凯叔封神演义,历史、神话、英雄、传奇,读神魔大战,定心中乾坤。
    将历史与神话融合在一起的史诗经典《凯叔封神演义》。既有《凯叔三国演义》那样的真实历史,也有《凯叔西游记》那样的虚构神话。
    中国传统神话新编,打造小学生喜欢看、适宜看的《封神演义》。
    现代化视角重塑白话文本,去除原著里宿命论、血腥、教派斗争等不适宜儿童的内容。发扬封神中的英雄精神。

内容提要

  

    《凯叔封神演义》是一套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文学著作,作者凯叔在《封神演义》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编,删除了对于青少年来说过于血腥暴力的情节,删减了大量神仙助阵的情节,减少了原著的宿命说。改编后西岐众将伐纣不再依赖各种神仙的帮助,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伐纣成功。
    本书的内容从魔家四将围困西岐城开始,讲到殷洪受师命下山。主要带读者认识了黄花山四圣、金鳌岛十天君、赵公明、三霄仙子、吕岳等重要人物,主要讲述了闻太师带兵回朝,请各路神仙道友前来相助,设下万分凶险的“十绝阵”。除此之外,三霄仙子设下九曲黄河阵,吕岳用发燥幡布下毒雾等,姜子牙带领西岐众将大显神通,对魔阵各个击破。

目录

前情提要
第三十回  龙须虎心急偷粮
第三十一回  四天王法宝失灵
第三十二回  黄花山收四匪
第三十三回  闻太师西岐大战
第三十四回  众人共破十绝阵
第三十五回  哪吒天化连破阵
第三十六回  公明辅佐闻太师
第三十七回  三姑计摆黄河阵
第三十八回  绝龙岭闻仲归天
第三十九回  三山关九公奉敕
第四十回  土行孙归服西岐
第四十一回  冀州侯苏护伐西岐
第四十二回  三小将勇斗吕岳
第四十三回  殷洪下山收四从
凯叔封神演义人物榜

前言

  

    给童年英雄的力量
    凯叔讲过很多故事,有童话、寓言、科普、历史等等。有一个故事,凯叔一直想讲给小朋友听。而且,为了讲这个故事,凯叔在前几年挖了不少坑。比如,《凯叔西游记》中,讲到孙悟空大闹天宫,大战哪吒三太子的时候,凯叔曾说:“哪吒这个人物特别有意思,我早晚要单独给你讲讲哪吒闹海的故事。”《凯叔讲历史》中,讲到姜子牙的时候,凯叔又说:“姜子牙这个老爷爷特别有本事,有时间要给你讲讲姜子牙的故事。”挖了这么多坑,这回凯叔终于把这些坑一个一个地填上了,现在凯叔就来讲讲这本迄今为止最神奇的故事——《封神演义》。
    为什么说它神奇呢?
    第一,给童年一万个不可能。
    这是一个完全用想象构建的世界,当你打开这个世界的大门,你一定会惊掉下巴,你一定会说很多很多的“怎么可能?!”。
    在这个世界里,怪物会说话,巨人很善良:鼻子能喷光,石头会走路:爷爷在上学,小孩当将军:老虎当马骑,狐狸变美女……
    在这个世界里,一把伞能让乾坤摇晃,一把剪子是由蛟龙组成的,一枚铜钱竟然可以飞翔……
    在这个世界里,宠物不是小猫小狗,而是会在云上走的骆驼、有火眼金睛的怪兽、长得像鹿像马像牛又像驴的四不相……
    现实世界乘以一万个不可能,就等于《封神演义》。
    第二,给童年想象的力量。
    你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光怪陆离的故事,有太多的不可能。可是,正是这个不可能的世界,延伸出了许许多多的可能。
    这是一个几百年前的古人所写的三千多年前的故事,那时的人们提出了各种疑问,比如人能不能飞?能不能到达月球?能不能潜入海底?你看,现在咱们都做到了。故事里有千里眼,现在有了视频:故事里有顺风耳,现在有了电话:故事里有风雷双翅,现在有了飞机。
    每一个你认为不可能的事,都有可能变成可能。
    正是这些天马行空的想象,给了我们永不磨灭的好奇心,最终,也为我们插上了科学的翅膀,让我们去探索世界,甚至探索宇宙。
    第三,给童年英雄的力量。
    为了梦想,七岁的小哪吒敢于挑战龙王,七十岁的姜子牙还在上学学法术,习惯在田里挖土豆的土行孙敢于改变一场战争,小小的诸侯敢于推翻一个无道的王朝……他们原本是平凡的,但是,他们为了梦想,敢挺身而出,敢逆天而行,最终改变了一个时代。
    只要敢于想象,敢于梦想,敢于行动,你就能创造出无数的可能,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可是,《封神演义》原著里不仅有英雄和梦想,还有不易于小读者理解的内容。
    比如,原著里的哪吒,在成为西岐先锋官之前,是个非常顽劣和残暴的熊孩子,各处闯大祸。哪吒的父亲李靖,更是一个对哪吒几乎毫无父子之情的“渣父”。由于种种原因,二人的父子关系几乎决裂,还要置对方于死地。让小读者理解这种几乎没有人伦情感的设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又比如,原著里助周伐纣的事业中,所有人的命运都是上天注定、本该如此的。这浓浓的宿命论色彩,让人物的奋斗和抗争变得不那么重要。这可不是凯叔希望孩子学到的。
    除此之外,原著里有好多好多人物和很多枝蔓的情节,要是让孩子原封不动地读这些内容,恐怕会让他们觉得很无聊,不耐烦,不想读了。原著里还有好些可怕的鬼怪,要是也让孩子原封不动地读,恐怕还会吓到他们。
    为了打造一部真正适合孩子看的《封神演义》,凯叔对原著进行了纯净化、童话化的改编。纯净化是指,将原著中的血腥暴力、封建迷信、宿命论等进行净化:童话化不是低龄化,而是拉近《封神演义》与孩子之间距离的手段。这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将人物改编得更像“人”,多一些人伦的情感,以此消解价值观上的不适感。
    二、砍掉原著的枝蔓,简化人物关系,删减大量教派斗争的内容、高度重复的正反面人物和情节表述,以突显姜子牙带着封神榜下山,带领四小先锋和其他英雄人物助周伐纣、拯救苍生这一故事主线。
    三、在保证原着重大情节点的结局不变的情况下,对事件经过进行了适当的原创,以增加故事的可读性。
    四、将鬼怪可爱化,消减它们的恐怖感。
    希望《凯叔封神演义》能为孩子打开一扇想象的大门,让孩子能够从中获得积极、正面的力量。读神魔大战,定心中乾坤,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正直善良、勇敢坚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