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各国军事

痞子英雄(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特种空勤团)(精)

  • 定价: ¥79
  • ISBN:978752016678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99页
  • 作者:(英)本·麦金泰尔...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迄今为止关于二战中英国特种空勤团最好的一本书——研究无懈可击,讲述精彩绝伦。
    没有人能如此戏剧性地、权威性地、极具洞察力地描绘一个有关欺骗和诡计的故事。
    麦金泰尔同时盛赞和颠覆了间谍活动的神话,并且对荒谬有着敏锐的洞察。
    《痞子英雄》是一本关于人类冒险、耐力和成就的精彩故事,生动展现了一群非凡人物……极富技巧,才华横溢,讲述了一个引人入胜的勇敢者的故事。

内容提要

  

    1941年夏天,世界上最著名、最神秘的军事组织——特种空勤团成立,标志着一种史无前例的战争形式的产生。与传统的正面对战不同,特种空勤团是一支在敌后制造混乱的小型秘密部队,旨在以最小的代价博取很大的战争收益,它也是二战后世界各地成立的其他特种部队的模型。2016年,特种空勤团首次公布它的秘密档案,历史学家本·麦金泰尔利用这些此前从未公开的报告、备忘录、日记、信件、地图和照片,采访幸存者和那些认识他们的人,谱写了这个与众不同的英雄群体的战时史。

媒体推荐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和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2016年度十佳图书”
    “这是迄今为止关于二战中英国特种空勤团最好的一本书——研究无懈可击,讲述精彩绝伦。”
    ——安东尼·比弗(Antony Beevor),《诺曼底登陆》(D-Day)和《保卫斯大林格勒》(Stalingrad)作者
    “没有人能如此戏剧性地、权威性地、极具洞察力地描绘一个有关欺骗和诡计的故事。”
    ——《每日邮报》(Daily Mail)
    “麦金泰尔同时盛赞和颠覆了间谍活动的神话,并且对荒谬有着敏锐的洞察。”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Malcolm Gladwell)
    “麦金泰尔用记者的勤奋和洞察力,以及天生的讲故事的人的潇洒气质来写作。”
    ——约翰·班维尔(John Banville),《海》(The Sea)和《无法企及》(The Untouchable)作者
    “本·麦金泰尔扣人心弦的新书《痞子英雄》讲述的是二战时期英国特种空勤团的建立,读起来就像是《十二金刚》(The Dirty Dozen)和《胜利大逃亡》(The Great Escape)的混搭,另外再加上一点《十一罗汉》(Ocean’s 11)……麦金泰尔对这些人进行了犀利的狄更斯式的刻画,并在此展示了他的一贯天赋,即创造出一种流畅悠长的电影叙事……麦金泰尔巧妙地用细节来说明他笔下英雄的勇敢、活力和顽强毅力……扣人心弦地讲述了特种空勤团早期的故事。”
    ——角谷美智子(Michiko Kakutani),《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

目录

图片版权说明

前言
资料来源说明
引子夜幕降临
第一部分 沙漠之战
1 富有冒险精神的军人
2 L分队
3 新兵
4 进入沙漠
5 沙漠远程突击队
6 恶魔之国
7 一群幽灵
8 闪电战车
9 班加西的床和早餐
10 七个机场
11 西迪哈尼什大破坏
12 沙漠医生
13 非常、非常疯狂
14 阿拉曼

第二部分 欧洲战争
15 意大利
16 “布尔巴斯克特行动”
17 “胡恩斯沃斯行动”
18 以牙还牙
19 帕迪·麦金蒂的山羊
20 风险偏好
21 盟军营
22 进入第三帝国
23 解放
24 勇者幸存
战后生活
战时特种空勤团行动
特种空勤团荣誉名册
部分参考文献
致谢
索引

前言

  

    关于二战期间特种空勤团的起源和初期活动已经有许多著作,大多各有千秋。
    然而这本书是第一次根据我们自己的二战日志、相关人员的个人记录,以及从未公开过的档案资料撰写而成的特种空勤团早期的完整故事。本·麦金泰尔讲述了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讲述该团在诺曼底登陆日到达法国之前,穿越北非、西西里岛和意大利,最后深入德国腹地,将特种空勤团的吉普巡逻队带到波罗的海沿岸的故事。我于1952年加入特种空勤团第22团,有幸在1967年至1969年年底指挥该团。我很幸运地认识了大卫·斯特林和许多原型人物,比如乔治·杰利科、大卫·萨瑟兰、帕特·莱利和吉姆·阿尔蒙兹。
    我相信作者在捕捉行动的大胆之处和梳理其中古怪的不同个性方面做得很出色;在早期行动中,他们相互联系并协同作战,,这是该团成功的关键所在。
    战争的阴暗面不容忽视,在战争的最后几个月,战斗变得更血腥更绝望,而本·麦金泰尔也没有回避探究这对所有人的影响。事件也被置于更广泛的欧洲战争战略背景之下。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他意识到特种空勤团的核心精神以及实际上它的作用和影响都是战略性的。直至今天仍是这样。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特种空勤团成为世界各地其他特种部队的蓝本。这是特种空勤团认可的首部历史著述。这是一本非常好的书,而且因为它的真实而更加迷人。
    约翰·斯利姆
    特种空勤团协会赞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