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乌拉圭(新版)/列国志

  • 定价: ¥89
  • ISBN:978752017687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6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乌拉圭(新版)/列国志》介绍了乌拉圭的概况,能为各级干部了解、认识乌拉圭的情况,了解世界发展趋势,把握时代发展脉络,提供有益的帮助;希望它能成为我国外交外事工作者、国际经贸企业及日渐增多的广大出国公民和旅游者走向世界的忠实“向导”,引领其步入更广阔的世界;希望它在帮助中国人民认识世界的同时,也能够架起世界各国人民认识中国的一座“桥梁”,一座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国的“桥梁”。

内容提要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简称“乌拉圭”,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介于阿根廷和巴西之间,地理位置重要。乌拉圭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农牧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政治和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水平居拉美前列,有“南美瑞士”之称。乌拉圭社会发展相对公平,多项政治、经济和社会指标在拉美乃至世界名列前茅。

作者简介

    贺双荣,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8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国际政治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拉美系,获法学硕士学位。1997~1998年和2002~2003年先后留学智利和西班牙。研究专长为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关系、巴西外交政策、美国与拉美的关系等。出版著作《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关系史》(合著)、《当代世界毒品大战》(合著)、《现代化战略选择与国际关系》(合著)、ChinaLatin America Relations: Review and Analysis(主编)、《帝国霸权与拉丁美洲》(合著)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目录

乌拉圭驻华大使序
导言
第一章  概览
  第一节  国土与人口
    一地理位置
    二国土面积
    三行政区划
    四地形与气候
    五人口、民族、语言
    六国旗、国徽、国歌
  第二节  宗教与民俗
    一宗教
    二节  日
    三民俗
  第三节  特色资源
    一名胜古迹
    二著名城市
    三建筑艺术
第二章  历史
  第一节  上古、中古史
    一上古史
    二中古史
  第二节   近代史
    一殖民地时期
    二独立战争
    三考迪罗与“大战争”
    四现代民族国家的形成
  第三节  现当代史
    一现代国家的确立和发展
    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民主政府
    三1973~1985年的军政府
    四民主化以后的传统政党政治
    五2005年以来的广泛阵线政府
  第四节  著名历史人物
第三章  政治
  第一节  国体与政体
    一国体
……
第四章  经济
第五章  军事
第六章  社会
第七章  文化
第八章  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