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时间会回答

  • 定价: ¥58
  • ISBN:978754927273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
  • 页数:278页
  • 作者:谭立人|责编:江南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百万人气博主谭立人的首部倾心力作,一本关于旅行、生活、成长的图文集。
    从空少到辞职留学,再到留英创业,十年间他步履不停,在周游世界的过程中寻找自我。
    10年成长历程,60则暖心随笔凝结成清新治愈的文字。
    此次图书结集出版由长江出版社倾力打造,从字句的精心打磨,到装帧的用心设计,再到印制的层层把关,只为给读者呈现最棒的享阅读本。
    书中精选了60余幅插图,全彩印刷,在完美的视觉体验中带来内心的宁静。

内容提要

  

    这是一本关于自我成长的图文随笔集。作者通过回顾自己近十年的人生改变,讲述一系列关于成长和感悟的暖心故事。从空少到辞职留学,从小镇少年到伦敦生活,从非洲支教到周游列国,从自卑青春期到自信勇敢、年少有为,作者从丰富的生活体验入手,以代入感极强的故事,梳理自己一路上经历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又为何选择了现在的生活方式。通过每个人都会面对的人生转变和自我认知,给人以启发。该书大致分为伦敦生活、旅行教会我、不再患得患失的勇气三个板块,在温暖和率真的文笔下,收获一种久违的治愈和感动。

作者简介

    谭立人,旅行作家,分享美好生活方式的博主,全网粉丝数超170万。英国传媒与创意产业硕士,曾任空中乘务员、英国华文杂志资深编辑。现居伦敦,游历过40多个国家,仍会被日常美好感动。
    微博/微信公众号/小红书:@谭立人

目录

Chapter 01  伦敦生活
  从羡慕别人到只想成为自己,我用了10年
  日后最怀念的一定是读书时光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花园
  留学时打工接电话的日子
  伦敦的花都开好了,你什么时候再回来
  你见到的,有人终其一生也见不到
  吃什么,你就是什么
  28岁教会我的28件事
  三月的格林尼治
  准点下班的英国人
  出发去英国前,你要知道的10件事
  一座活在电影里的城市
  三个秋天
  专访Jimmy Choo
  像英国王室一样生活
  恋旧情结
  伦敦西区看剧的富人
  莎士比亚也是酒馆常客
  设计和美学就在生活中
  冬日感觉
Chapter 02  旅行教会我
  年轻时去过的地方,是你一辈子的养分
  光和裂缝中的柏林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最想念你,爱丁堡
  斯里兰卡义工:你青春年少,不怕山水迢迢
  40冰川
  冰岛:致绝美,致遗憾
  马耳他,海岛之诗
  情迷北非
  在斯洛文尼亚静谧的日子
  漫步加勒比海粉红沙滩
  爱在黎明破晓前
  肯尼亚支教:那个7岁女孩教会我的事
  台湾的山和海
  一场光之雨
  迈阿密和六趾猫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小酒馆
  布鲁塞尔的超现实主义晚宴
  南法来信
  意大利的诗意和浪漫
  我所去到的巴塞罗那
  千面土耳其
  巴黎还是那个巴黎,自在又美丽
Chapter 03  不再患得患失的勇气
  改变我人生的一次辞职
  一次告别,一次和解
  当有人说“你变了”
  拉萨和我无处安放的青春
  成年人都把坏情绪藏哪了
  没有经历过自卑的自信是虚无的
  你不亏欠什么,爱是心甘情愿
  谢谢自己走过的弯路
  和父母去旅行
  投资自己
  如果当时勇敢一点
  正视怪兽的眼睛
  三十岁,一切刚刚开始
  不是你的错
  为自己活,你不该感到羞愧
  极简且慢的生活
  当一个人独处时,他才是自由的
  从今以后,别再过你应该过的人生,去过你想过的人生吧

前言

  

    给正独自勇敢的你
    玫瑰开出的第一朵花就是玫瑰,我有点羡慕它。我花了很多年,都没搞明白自己是谁。
    也许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我们在成长中没有展现出某方面的惊人天赋,我们在日复一日中寻找着自己。容易被周围的声音影响,羡慕过别人的光鲜,却忘了接纳原本的自己。
    成长是一段旅程,我们注定要看过很多风景,跟很多人告别,经历迷茫、痛楚、怀疑和试错,才会终于走在无悔的路上,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我出生在江西的一个小城,大学读了表演专业,毕业后阴差阳错当了空少,干了几年辞职去英国读硕士,后来在伦敦的杂志社工作了几年,又辞职做了旅游博主,去了三十几个国家旅行。许多经历兜兜转转,我到现在都没停止折腾。
    这一路有委屈、遗憾和失望,只有时过境迁,才能看见迷雾散去后曾经的每个十字路口,每个选择都指向了完全不同的人生。这就是我选择的生活,我不喜欢无痛、无趣、悲喜相抵的人生,我喜欢年轻时的勇敢、执着和不计较。
    美国作家乔治·桑德斯写过一段送给毕业生的建议:“去旅行,变得富有、出名,去革新,去领导,去坠入爱河,去积聚财富又失去财富,去在丛林的河流里裸泳。在保持善良的前提下,最大化地尝试所有事。”
    我觉得这段话适合所有正在寻找自己的人。无论你最终选择了怎样的生活方式,回到老家工作,或仍在四海漂泊,你都不会后悔青春里曾让你感受到蓬勃生命力的爱与痛,那份忠于自我、爱着他人的纯粹。
    自我成长与他人无关,生活中的许多焦虑来自比较,小时候比成绩,长大后比收入。这些不过是再表面不过的东西,事实上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好坏也没有统一的标准。不要只关注别人会怎么看待我们,安静下来,听听你的内心怎么想。
    毕竟风雨兼程的远方,你得自己走下去。相比孤独和不被理解,我更害怕自己从没尝试过,就被磨平了棱角,走入人海飘摇。
    写字有疗愈的作用,我在这些文字中重新回看来时的路,剖析我曾为什么自卑,为什么迷茫,为什么我的追问没有答案。
    书写的过程里,我好像重新见到了二十岁出头的自己,看着他眼里的倔强和不甘,然后隔着时间的长河,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
    我喜欢《时间会回答》这个名字,它让我安心,仿佛一切终有回响,我们所有的错过和付出都将得到答案。
    也许在一无所有的二十几岁,你拥有的最好的东西就是真挚。你认定的东西很简单,你相信长风破浪终有时,你不甘心就这样过上一眼看到头的人生。
    这本书给所有正独自勇敢的人,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可能孤独,但就是那份坚持和不顺从,让我们终于等到美好。
    成长是件孤独又热血的小事,但愿每分耕耘都有收获。每个独自勇敢的日子,都可能是一颗彩蛋。你且耐心给它阳光,给它水分,也给它时间。别急,在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