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凯尔特人/牛津通识课

  • 定价: ¥36
  • ISBN:978754439514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南
  • 页数:260页
  • 作者:(英)巴里·坎利夫...
  • 立即节省:
  • 2020-12-01 第1版
  • 2020-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通过一系列社会学、考古学及语言学证据,首次全面的揭示了凯尔特人的生活场景。并且通过探索古代贸易、移民、气候变迁和凯尔特民族传统的演变等主题,为读者全面的描述了凯尔特人这一群体。在此过程中,本书作者还揭示了近现代的社会需求是如何塑造了现今人们看待凯尔特人的方式,并且像读者详细介绍了诸如圣帕特里克、库楚兰和布迪卡等凯尔特人历史中的诸多名人。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将会对凯尔特人的各个方面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内容提要

  

    凯尔特人是分布在欧洲西部的古老族群,古罗马人曾轻蔑地称它们为“野蛮人”,但正是这群“野蛮人”深刻影响了欧洲的文明进程。如今的苏格兰人、爱尔兰人、威尔士人以及法国的布列塔尼人,都是凯尔特人的后裔。
    凯尔特人是欧洲最早掌握冶铁技术的族群,他们创造了灿烂的哈尔施塔特文化和拉腾文化,使欧洲从青铜器时代步入铁器时代。
    今天,凯尔特文化焕发了新活力,用古老的神话和传说滋养了现代文学、电影、音乐,乃至网络游戏。《哈利·波特》《魔戒》《勇敢的心》《纳尼亚传奇》《海洋之歌》《魔兽世界》等作品都取材于凯尔特文化。
    在这本小书中,坎利夫教授将从凯尔特人的起源讲起,带领我们探索凯尔特人的语言、贸易、迁徙和传统,考察凯尔特人对欧洲文明的影响。

媒体推荐

    专业、简洁,但不乏味,“牛津通识课”系列不愧为有思想的读者的百科全书。
    ——博伊德·唐金
    (英国《独立报》资深文学编辑,曾任国际布克奖评委会主席)
    充满生气且流畅易读如斯,该丛书将改变你对感兴趣主题的思考方式,对于那些你未曾涉猎的领域,丛书又堪为出色的入门向导。
    ——牛津大学出版社
    阅读本书,是你迅速变成专家的机会。
    ——《泰晤士报》
    《牛津通识课》之所以吸引我们,是因为世界陌生而辽阔,目之所及处处让人充满好奇,充满了我们想了解的存在。并不是每个人都渴望成为一个博学者,但是每个渴望阅读的人都是一个好学者、一个热爱知识的人。他们眼中的知识既动人有趣,又令人舒适快乐,引起惊叹和敬畏。
    ——《纽约客》杂志

目录

插图目录
第一章  见仁见智
第二章  地中海世界的视角
第三章  一点史前史:“长时段”理论下的大西洋
第四章  再来一点史前史:中欧的精英
第五章  迁徙的民族
第六章  对话
第七章  讲故事
第八章  共享价值观
第九章  高卢人和罗马人
第十章  不列颠人和罗马人
第十一章  插曲:迄今为止的故事
第十二章  连续的线索:凯尔特人的黄昏
第十三章  重塑凯尔特人
第十四章  寻找身份认同
第十五章  每天晚上都有晚会:新的凯尔特热
第十六章  那么,谁是凯尔特人呢
进一步阅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