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我在乌英苗寨这三年

  • 定价: ¥58
  • ISBN:97875435884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教育
  • 页数:16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深入广西、贵州两省(区)交界处的乌英苗寨,用影像记录了脱贫攻坚的历程,发表了“苗山脱贫影像志”系列摄影报道共60多期、数百张图片,被国内外多家媒体采用。
    本书以一个摄影记者的视角,用一个个温情、生动的故事和大量带着泥土气息、鲜活的影像资料,从勤劳的双手、盖新房、娘子军、第一书记、跨省区联合党支部、抗击疫情等一个个内涵丰富的小切口,见证伟大时代里一个少数民族山区村寨发生的深刻变化。

内容提要

  

    乌英苗寨位于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和贵州省从江县交界大苗山深处。在三年的蹲点式采访中,新华社摄影记者黄孝邦深度融入乌英苗寨的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事业,在新华社、人民网等 外主流媒体上发表了几百张照片,从 细微的角度记录了当地群众寻求脱贫的历程。
    本书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故事和大量带着泥土气息、鲜活的影像资料,记录了乌英苗寨这个少数民族山区农村三年的变(联合党支部 、群众自强不息发展产业)与不变(民族文化传承、人情温暖、青山绿水),投射出乡村振兴的时代影像。

作者简介

    黄孝邦,新华社广西分社摄影记者。长期扎根基层,推出《可爱的乡村》《苗山脱贫影像志》《复苏的空巢村》《瑶山蹲点影像日记》《飞阅广西》等一系列专题报道。

目录

引  子
第一章  大山里的苗寨
  乌英,我来了
  一寨两省区,五姓为一家
  苗家欢乐多
第二章  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手的震撼
  山间地头的午餐
  有车的感觉真好
  民宿梦
  有树初长成
第三章  娘子军
  半边天
  扶智先通语
  我教妈妈讲普通话
第四章  与子同袍
  跨省区联合党支部
  有朋自澳门来
  春节战“疫”
  “90后”大学生乡医
第五章  复苏的大苗山
  苗寨换新颜
  亮布有节
  一路有光
后记
乌英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