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生命之灵(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55年精选)(精)

  • 定价: ¥238
  • ISBN:9787521724264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62页
  • 作者:编者:(英)罗莎蒙...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2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书是《生命之灵》的新版,在首版的基础上加入了最近五年比赛中出现的20张精彩绝伦的新照片,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摄影方法和摄影技巧是如何不断进步的。这本书以有史以来绝美的自然摄影作品为主角,记述了自然摄影的发展进程——自1960年代第一批手持相机出现和彩色胶卷革命起,至如今愈发精妙的野生动物和人迹罕至之境的摄影作品。

内容提要

  

    本书是《生命之灵: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50年精选》的五周年官方改版,前者已经出版五年之久且踪迹难觅,本书在其基础上加入了最近五年比赛中获奖的20张新作品,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摄影方法和摄影技巧是如何不断进步的。这几年,中国摄影师不断在WPY中创造佳绩,鲍永清在2019年创历史地获得年度野生生物摄影师奖项,袁明辉曾当选WPY评委,2020年中国又有几位摄影师获得单项大奖或者高度赞扬,他们是李善元、蔡送达、同海元、韩乐飞。
    这本精美的作品集记述了自然摄影的发展进程——自19世纪30年代相机的发明,到70年代首次拍摄到野生动物,20世纪以来的闪光灯革命和胶卷革命,1965年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的启动,至如今日益精湛的光影运用、无限拓展的题材选取、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涌现和超越艺术范畴的现实思考。获奖作品中不乏具有开拓意义的描绘、美得令人窒息的高空镜头、水下摄影和近摄镜头。伴随的说明文字介绍了相片的拍摄背景,以便我们了解它们的意义,同时欣赏这些领先世界的摄影师们的视角、天赋、热情和技巧。

目录

推荐序一  奚志农
推荐序二  袁明辉
中文版序
写在前面
野生生物摄影的缘起
摄影年赛的崛起
视觉艺术
平等视角
场景氛围
于是便有了光
生命一瞬间
野性大地
大自然设计师
白色画布
速度!速度!
肖像与姿态
遥控摄影
微观世界
夜幕降临
讲述故事
回到黑白时代
高空视角
水下革命
野生生物摄影新锐
生命之重
图片和摄影师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