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吹牛大王历险记(精)

  • 定价: ¥30
  • ISBN:978755930014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美术
  • 页数:186页
  • 作者:(德)鲁道尔夫·埃...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9-02-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他是一个无所畏惧的冒险家,他是鼎鼎有名的吹牛大王。他荒诞离奇的故事会让你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瞠目结舌,时而掩卷沉思,既给你带来阅读的无穷快乐,也让你从中体会到生活的真谛和价值。这就是《吹牛大王历险记》的主人公闵希豪生带给我们的阅读感受!
    《吹牛大王历险记》被誉为18世纪儿童文学的瑰宝,讽刺文学的丰碑。文学大师高尔基称它是受到人们口头创作影响的“伟大的书本文学作品”。此书问世以来,一直广受世界各国读者欢迎,风靡全球。

内容提要

  

    小说是根据18世纪德国男爵闵希豪生所讲的故事改编的,由德国的拉斯伯和毕尔格两人再创作而成。闵希豪生男爵是一个快乐的冒险家,也是一个著名的吹牛大王。他讲了许多异想天开的冒险故事,例如他可以利用眼睛冒出的火星打野鸭、骑着炮弹飞行、在鲸鱼胃里散步、乘船去月亮旅行等等。他所讲的故事荒诞离奇、风趣幽默,其夸张的情节和丰富的想象力让人难以置信却又爱不释手。

目录

吹牛大王历险记
闵希豪生男爵的自述
海上历险其一
海上历险其二
海上历险其三
海上历险其四
海上历险其五
海上历险其六
海上历险其七
海上历险其八
海上历险其九
周游世界——附带其他的历险故事
吹牛船长航海记
第一章  平淡无奇的伏龙格
第二章  罗木学英语
第三章  领奖意外
第四章  生死“法老”
第五章  福克斯数鳄鱼
第六章  老习俗与极地冰山
第七章  凶神将军出场
第八章  举办音乐会
第九章  伏龙格巧斗大蟒蛇
第十章  重返“失利”号
第十一章  凶神将军乔装打扮
第十二章  “野人”趣事
第十三章  罗木再次消失
第十四章  “失利”号沉没
第十五章  船舱闹鬼
第十六章  伏龙格检验数学规则
第十七章  真假伏龙格
第十八章  最后的解释
吹牛也有世界冠军
“世界吹牛大王”的妙趣人生
英国小镇的“世界吹牛大赛”已有百年历史
世界吹牛大赛的起源
民间故事吹牛大王
幼儿园里的吹牛大王
吹牛撒谎

前言

  

    《吹牛大王历险记》是18世纪德国经典童话小说,与歌德的《浮士德》、莱辛的《解放了的普罗米修斯》一起被高尔基称为“最伟大的书本文学作品”。
    《吹牛大王历险记》的主人公闵希豪生(1720一1797)、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德国人,他出身名门望族,生性幽默,擅长言谈,喜欢游历探险。他用非凡的想象力对自己丰富的阅历进行加工。编造出一个个荒诞不经的故事讲述给人们听,从而赢得了故事家的美誉。1785年,德国人拉斯伯以闵希豪生所讲的故事为底本,在英国匿名发表了以《闵希豪生男爵俄国旅行、打猎奇遇记》为名的第一本《吹牛大王历险记》,出版后风靡英伦三岛。1’786年,德国作家毕尔格把它翻译成德文,并在保持原作幽默风格的基础上加以改写扩充,使之前后相承,首尾贯通。
    《吹牛大王历险记》以第一人称的口吻,从闵希豪生男爵在俄国打猎、打仗开始讲起,依次叙述了他在海上历险和周游世界时经历的一个个冒险故事。这些故事既惊险刺激,又滑稽可笑、荒诞离奇,展示了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构筑了一个精彩绝伦的童话世界。在这个童话世界中,我们看到了闵希豪生让狼给他拉雪橇:看到了他以用拳头砸眼睛的方式来撞出火星点燃火药;看到了他掉进泥潭后拉着辫子把自己提起来;看到他因为打狗熊用力过猛.把斧头扔到了月亮上;看到了他骑着海马过海底,骑着老鹰去北极:也看到了被劈成两半的马还能奔跑、进食,被大风刮到几千米高空的大树还能落回原处、鹿头上长出了一棵樱桃树、鲨鱼的胃里生活着几对松鸡……我们的思维好像插上了一对翅膀,我们的胯下好像骑着那匹无与伦比的“立陶宛骏马”,纵横驰骋在似真似幻的世界里.完成了一次美妙的童话之旅。我们仿佛成了故事中的闵希豪生。亲身经历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历险,一次次濒临绝境,又一次次绝处逢生。
    《吹牛大王历险记》问世已有二百余年,在这漫长的岁月中.它陶冶了一代代读者的心灵,影响了很多童话作家,跨越国界,成为了风靡世界的不朽名著,至今魅力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