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第二次世界大战决定性会战(德国人的见解)(精)

  • 定价: ¥88
  • ISBN:978751665388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华
  • 页数:520页
  • 作者:(德)汉斯-阿道夫...
  • 立即节省:
  • 2021-02-01 第1版
  • 2021-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由德国军事研究协会所编辑出版的一本经典战史,介绍了10场决定二战德国战争方向的关键战役。
    10位亲历二战的德国高级将领与资深学者亲自执笔,代表了战后德国官方见解与学界水准。
    本书由台湾著名西方战略研究学者钮先钟亲笔翻译。
    德国军事专家重新评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经典之作。
    以德国史料为主,同时也使用了一些英美和苏联的资料。
    隆美尔元帅的参谋长斯派达尔将军为书作序。
    德国战史专家深入解答了一系列决定二战德军战争方向的重大军事政治问题。

内容提要

  

    本书是由联邦德国军事研究协会组织编写的二战官方战史,十位权威作者精彩描述了敦刻尔克、不列颠、克里特岛、莫斯科、斯大林格勒、地中海、诺曼底、阿登等德国人参与的二战十大战役的完整过程,揭示了德国由盛转衰的详细经过与原因。本书以德国史料为主,同时也采用了一些英美和苏联的资料,可以说,这是一本德国人总结第二次世界大战失败教训的经典之作,代表了德国视角,弥补了英美与苏联主导的二战战史研究的不足。

媒体推荐

    这是一部杰出的作品,全面回顾了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大部分作战行动,并分析了失败的原因。
    ——布赖恩·滕斯托尔(历史学家)
    对想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读者来说,这是一部极有价值的书。在这部有500多页的书中,包含着德国人看来极为重要的十大战役的详细说明,里面不乏极具权威性和可读性的战术和战略分析。
    ——G.C.小鲍尔(美国海军上校)
    这本战史尤其值得欣赏的就是,它有许多见解的确是我们过去从未听人说过的。读完这本书,再回忆我们过去读过的许多其他的书,就一定有恍然大悟的感受。
    ——钮先钟(西方战略研究学者)
    这本书对那些喜欢把所有问题归结为政治偏见的读者不合适,但对于那些想要充分透彻了解二战中那些重要事件的智慧读者,这本书是必不可少的研究资料。
    ——西里尔·福尔斯(军事历史学家)

目录

译者序
序 言
  大事记(一)
  大事记(二)
第一章 敦刻尔克(1940)
  大事记(三)
第二章 不列颠之战(1940)
  大事记(四)
第三章 克里特岛之战(1941)
  大事记(五)
第四章 莫斯科之战(1941)
  大事记(六)
第五章  地中海的决定(1942)
  大事记(七)
第六章 斯大林格勒之战(1942—1943)
  大事记(八)
第七章 大西洋之战
  大事记(九)
第八章 入侵诺曼底(1944)
  大事记(十)
第九章 中央集团军的崩溃(1944)
  大事记(十一)
第十章 阿登之战(1944—1945)

前言

  

    本社自从1952年4月1日创刊以来,所译印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书籍虽然不敢说多,但的确不能算少。从50年代出版的《欧洲争夺战》到70年代出版的李德·哈特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史》,整整20年,可以说是历尽沧桑,有不胜今昔之感。
    不过,有一点却令我们始终感到遗憾,那就是所有的资料都是来自英美方面,而德国方面的资料却几乎完全缺乏。当然,这只是一种概括的说法,其实并不尽然:(一)虽然某些书的作者是英国人(或美国人),但是他们又还是引用德国方面的原始资料,像李德·哈特,其重视德军将领的叙述甚至远过于其本国的官方记载;(二)我们也出版了一些德国名将的回忆录(例如古德里安、隆美尔、曼施坦因、加兰德),那自然是来自德国方面的资料。
    尽管如此,但还是不能使我们感到满意,其原因可分述如下:(一)英美作家虽然引用德国的资料,但他们的观点却并不代表德国人的观点;(二)回忆录虽然自有其价值,但它却并非战史,研究战争的人是两者都应重视而不可偏废。
    简而言之,我们这么多年来都缺乏一本德国人所写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史,不仅本社不曾译印,其他的出版机构也似乎都不曾作这样的贡献。
    现在,我们决心译出这样一本书,书名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决定性会战:德国人的见解》。这是由德国“军事研究协会”(Arbeltskrels fur wehrforschung)所编辑出版的一本正式战史,同时也是许多德国战史名家的集体创作,其中有的是亲自参加过上次大战的宿将,有的是研究战史的专家,所以的确可以代表德国人的权威意见。
    大家都知道,德国人治学以严谨认真闻名于世,这一本书也完全符合此种传统标准。这并不是一本好读的书,读者在研读时必须采取一种同样的认真态度,绝不可以当消闲的书来看,否则就不免有空入宝山之感。在此又必须更进一步地说明,研究历史,尤其是战史,本来就是一种认真的工作,无论是作者和读者都同样地不可以掉以轻心。把历史当作小说写,或者译印那些不成熟的廉价书,对于真正的读书人而言,无异于是故意浪费他们的时间和金钱。
    这本战史尤其值得欣赏的就是,它有许多见解的确是我们过去所从未听人说过的。读完这本书,再回忆我们过去所曾经读过的许多其他的书,就一定有恍然大悟的感受,觉得若不读此书,则可能一辈子都搞不清楚。
    兹值本社创刊24周年纪念,我们很认真而高兴地推介这一本名著,来作为我们“愚人愚事”的另一块里程碑。
    钮先钟序于台北
    1976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