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魔法中的科学(精)

  • 定价: ¥59.8
  • ISBN:978722915349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213页
  • 作者:(意)米歇尔·贝隆...
  • 立即节省:
  • 2021-03-01 第1版
  • 2021-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魔法中的科学》是一段探索隐藏在许多幻想叙事作品中的科学的旅程。龙的神话是如何诞生的?巫师和科学家有什么共同之处?雷神之锤是什么原理?角色扮演对魔法的编纂有什么影响?
    《魔法中的科学》作者在书中探讨这些问题,他试图打破人们对现实世界和奇幻世界这两个难以调和的世界的各种偏见,认为科学能促进奇幻文学的魔力,奇幻文学同样也能激发对科学的思考。通过阅读,读者能够对奇幻文学背后的科学知识有一定的认识与思考。

内容提要

  

    《魔法中的科学(精)》是一本分析奇幻生物和魔法世界中的科学的精美图书,内含极具想象力的插画,从生物学和生理学上解析奇幻生物,从物理学和化学角度分析幻想中的魔法材料和精神力量。以世界上最重要的和受欢迎的幻想作品作为分析案例,如《指环王》《冰与火之歌》和“哈利·波特”系列等。奇幻文学是一种充满魔力、神秘事件和超自然生物的文学类型,通常被认为是对非理性、迷信和神话的推崇。但在许多关于英雄、女巫、传奇生物和各种魔法的故事中,科学的空间也越来越大。

目录

前言
引言
第一章  龙的自然史
第二章  奇幻生态元素
第三章  关于进化的情节
第四章  生与死
第五章  力量来源
第六章  神灵与金属
第七章  技术魔法的兴起
第八章  社会中的魔法师
第九章  制定规则,建造世界
第十章  科学与幻想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