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姹紫嫣红开遍(精)/滕肖澜小说精选

  • 定价: ¥48
  • ISBN:978753967081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安徽文艺
  • 页数:38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系著名女作家滕肖澜的中短篇小说集,共收录了《姹紫嫣红开遍》《拈花一剑》《老陶的烦心事》等7部中短篇小说,《姹紫嫣红开遍》讲述了京剧世家出身的项忆君的情感追寻,小说笼罩在《牡丹亭》的悲凉氛围中,结局却是市民小说式的大团圆。《拈花一剑》是一篇历史题材的小说,讲述了发生在宋朝的一段江湖情仇。《老陶的烦心事》讲述了普通上海居民的市井生活。

内容提要

  

   《姹紫嫣红开遍(精)/滕肖澜小说精选》中收录了滕肖澜的七篇中短篇小说。小说生活气息丰富,人物地方特色鲜明,语言生动精炼,文字描写细腻丰满,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可读性较强。

作者简介

    滕肖澜,女,1976年10月生于上海。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著有小说集《十朵玫瑰》《这无法无天的爱》《大城小恋》《星空下跳舞的女人》《规则人生》《上海底片》《四人行》《又见雷雨》。长篇小说《城里的月光》《海上明珠》《乘风》《城中之城》。中篇小说《美丽的日子》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入选2014年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暨文化名家。小说《城里的月光》《童话》《蓝宝石戒指》曾被改编成髟视作品。作品曾译作英文、波兰语出版。

目录

姹紫嫣红开遍
快乐王子
老陶的烦心事
梦里的老鼠
拈花一剑
去日留声
在维港看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