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六十六道弯(拼音美绘版)/曹文轩纯美故事

  • 定价: ¥25
  • ISBN:978757080675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98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故事讲述了在一个叫枫林口的小山村,村前有一条废弃的公路,这条公路有六十六道弯,是练习滑板的绝好场地。一天,这里来了一群城里孩子,他们在公路上练习滑板,王树魁、金小尊、柳芽子三个农村孩子被深深吸引住了,他们决定攒钱买一块滑板。故事用城市和乡村的双重视角,通过三个孩子攒钱买滑板、练习滑板到最后因为滑板技术的提高被学校选拔而不得不分离的情节描写,塑造了王树魁、金小尊、柳芽子纯朴坚韧、积极向上的人物形象,同时,他们之间的纯真友谊令人动容。

作者简介

    曹文轩,1954年出生于江苏盐城,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国家小学、初中统一语文教材主编之一。出版长篇小说有《草房子》《蜻蜓眼》《青铜葵花》《火印》《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细米》《大王书》《枫林渡》《穿堂风》《蝙蝠香》《萤王》《草鞋湾》《疯狗浪》等,出版系列作品有“我的儿子皮卡”“丁丁当当”“萌萌鸟”“笨笨驴”等,出版绘本有《远方》《飞翔的鸟窝》《羽毛》《柏林上空的伞》《烟》等数十种,出版学术著作有《中国八十年代文学现象研究》《第二世界——对文学艺术的哲学解释》《20世纪末中国文学现象研究》《小说门》等。众多作品被译为英、法、德、俄、希腊、匿、韩、瑞典、丹麦、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阿拉伯、波斯等语种。曾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国儿童文学奖、宋庆龄文学奖金奖等重要奖项数十种。2016年4月获国际安徒生奖,2017年1月获影响世界杰出华人奖。

目录

《六十六道弯(拼音美绘版)/曹文轩纯美故事》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