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神龙寻宝队(5良渚神徽)/藏在国宝里的中国史

  • 定价: ¥20
  • ISBN:97875708091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17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跌宕起伏的寻宝故事勾连起古老的中华文明,紧张刺激的探险之旅揭秘国宝背后的历史信息和文化内涵,参与历史进程,解读智慧密码,“神龙寻宝队”来啦!
    良渚古国里竟然没有一个玉琮带有人面神徽的图案。这让岳小萌三人的寻宝任务陷入了僵局……

内容提要

  

    岳小萌、小山和小海顺利进入了良渚王城,他们领略到了这个水上都城的雄伟壮丽,也见识了作威作福的神官与装神弄鬼的大神巫。山洪危机一触即发,九十九个孩子即将被送去祭天,而岳小萌三人正在寻找的玉琮王也断了线索。在这么多困难面前,岳小萌三人能顺利完成这一次的寻宝任务吗?玉琮王上的神徽又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快跟上他们,一起去看看吧!

媒体推荐

    这套儿童文学作品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在描述故事主人公岳小萌的一次次奇特冒险经历的同时,也讲解了藏在国宝里的中国历史。你可以从这些国宝中探寻历史的发展,发现隐藏其中的奥秘,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获得智慧上的启迪和精神上的升华。
    ——陈丽华 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
    这是一部充满想象力的儿童文学作品。这套书不但让历史故事得以精彩演绎,而且让小读者们产生一种自己代替小说中人物参与其中的身临其境的感觉,满足孩子亲历历史的梦想。轻轻松松学历史,你还等什么?
    ——沈石溪 著名儿童文学家
    这是一堂听得懂的考古科普课,也是一套看得见的中国简史。这是一群孩子的探索发现之旅,也是一代孩子的文明寻根之旅。这是一个家庭的成长记录,也是一个民族的文脉传承。
    ——王志庚 国家图书馆社会教育部主任

作者简介

    谷清平,原名谷清平,上海知名作家,编剧。
    曾用笔名人海中,上海作家协会签约会员,已出版长篇小说十余部,代表作《钱多多嫁人记》、《我的经济适用男》等改编为电视剧、话剧、网络剧等,均成为社会热门话题。2014年开始中国历史冒险儿童文学系列《汤小团》的创作。本套书由知名作家赵丽宏、沈石溪、王小鹰和祁智联合推荐,荣获:中国图书评论学会推荐2015年度十大好书,2015年中国好书榜TOP100,2015年凤凰好书TOP50,并受到中华读书报、百道网等媒体的倾情推荐。《汤小团》第一卷——东周列国(9册),在上市的一年里,图书重印5次,累计印刷近四十万册。图书深受中小学生的热爱,掀起了一股儿童自主阅读中国历史的热潮。

目录

1  消失的孩子
2  拦住水怪
3  谁在说话
4  当面比试
5  魔术表演
6  水怪派来的小妖
7  十天之约
8  不敢不信
9  兑现承诺
10  作坊区
11  破石头
12  神奇的解玉砂
13  玉工与陶罐
14  神玉火师
15  改主意了
16  水怪要来了
17  完整计划
18  草裹泥
19  山顶祭台
20  召唤天雷
21  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