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夜莺与玫瑰

  • 定价: ¥42
  • ISBN:97875455594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91页
  • 作者:(英)奥斯卡·王尔...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套书选自世界文豪的经典故事,分别是来自西班牙的《小银与我》、德国的《鸢尾花》、日本的《银河铁道之夜》、法国的《小王子》以及英国的《爱丽斯梦游仙境》《夜莺与玫瑰》。
    全部采用原著底本,六位青年译者倾力翻译,文风简洁准确,贴合现代人阅读习惯。更邀请站酷TOP10插画高手倾力打造封面插图,暗藏月食变化彩蛋,值得收藏;全系列30幅精美插画,还原经典情节,展现原著魅力。人生总有艰难的时刻,幸好可以不用长大。
    《夜莺与玫瑰》是王尔德的代表作之一,主人公是体态孱弱的夜莺,她为了素不相识者的幸福以无畏的精神做了智者、强者都办不到的“惊天动地”的事,追求心灵的唯美世界,以艺术之美来对抗庸俗的社会现实。

内容提要

  

   《夜莺与玫瑰》是奥斯卡·王尔德爱情童话的合集,收录了《夜莺与玫瑰》《渔夫和灵魂》《小气的巨人》等经典。他笔下的故事《夜莺与玫瑰》,爱情胜过生命、灵魂,全都是绚丽而泣血、唯美而哀愁的,充分体现了王尔德的唯美主义思想,就像那绝色的花朵,那么美,凋谢得那么快,又那么动人心扉。

作者简介

    奥斯卡·王尔德(1854-1900),英国唯美主义艺术运动的倡导者,著名的作家、诗人、戏剧家、艺术家。他的父亲威廉·王尔德爵士是一个外科医生,他的母亲珍·王尔德是一位诗人与作家。王尔德自都柏林三一学院毕业后,获得奖学金,于1874年进入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学习。在牛津,王尔德受到了沃尔特·佩特及约翰·拉斯金的审美观念影响,并接触了新黑格尔派哲学、达尔文进化论和拉斐尔前派的作品,这为他之后成为唯美主义先锋作家确立了方向。
    王尔德的主要作品有小说《道连·葛雷的画像》、童话《快乐王子》、剧作《温德米尔夫人的扇子》、《帕都瓦公爵夫人》、《莎乐美》、《无足轻重的女人》、《不可儿戏》、《理想的丈夫》等。

目录

夜莺与玫瑰
快乐王子
小气的巨人
肝胆相照的朋友
不同凡响的冲天炮
小国王
公主的生日
渔夫和灵魂
小星童
勋爵亚瑟·萨维尔的罪行
——一项关于责任的研究
坎特维尔鬼魂
——心物说志异一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