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晚婚

  • 定价: ¥49.8
  • ISBN:978752172535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87页
  • 作者:辽京|责编:杨心怡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眼光不要太高啊”
    “谈恋爱这么久了,怎么还不提结婚”
    “结婚有那么可怕吗”
    刚过30岁,年龄、婚姻、家庭……甚至你自己,非得把你从自我中拖出来,提醒着:妻子/丈夫的角色,轮到你了。
    不安的心是无底的洞,幸福只填的满一半。
    用城市适婚女性的典型困境,分解现代人无孔不入的孤独。
    曾用名《默然记》,豆瓣阅读累计136966次。

内容提要

  

    “三十岁之后,她觉得时间陡然加快了,一切尚未开始,就开始觉得要赶不及,赶不及了。杨浩来得不早不晚,命中注定,应该是他,只能是他。”
    黄婉丝毕业后进入一家外企做人力。她忠诚勤勉,十年之内升了两级,薪水翻了三倍。通勤时会在地铁上记几个单词,搬家时会把优秀员工奖杯小心地往垫了碎纸的箱子里装。家里盖房、妹妹念书,全靠她。
    男友杨浩小她四岁,独生子,吃穿用度都不凡。虽然家境好,但并不是娇生惯养长大的。
    这一年里,念高中的妹妹意外怀孕,黄婉丝突然被裁员,房东通知要收房子……杨浩都陪着她度过。在心理上,她对杨浩的亲近感,超过了对父母的。
    结婚、度蜜月、生孩子,原本顺理成章。然而黄婉丝总有种莫名的紧张感。有一晚,她偷偷摸摸翻了杨浩的手机。她甚至一直在表演假想中的高潮。
    黄婉丝问杨浩:是不是因为妈妈生病,才着急求婚?
    他答:也不全是。
    在时间的挤迫、社会的框架下,亲密关系中隐秘的苦痛和困惑,直视无碍。

作者简介

    辽京,豆瓣阅读作者。80后,北京人,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北非工作两年,先后在网站和杂志做经管类报道记者。作品散见于《北京文学》《青年文学》等。中篇小说《我要告诉我妈妈》获第六届豆瓣阅读征文大赛“一种人生”组特别奖(“最难忘人物”奖),短篇小说《模特》获豆瓣阅读短篇小说写作比赛“中年风暴”组最佳作品奖。

目录

《晚婚》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