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丛书

中华国学经典选读(英文版)/中国文化精粹丛书

  • 定价: ¥85
  • ISBN:97875643780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南交大
  • 页数:408页
  • 作者:编者:王应麟//周...
  • 立即节省:
  • 2020-11-01 第1版
  • 2020-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华国学经典选读》选译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十二部古代经典著作,内容涵盖天地宇宙、社会伦理、人生经验、处世之道、诗书礼仪、童蒙教育等,可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满汉全席”。但是,实际上,这只是中国人传统智慧中极少一部分。说它是“沧海一粟”也好,“九牛一毛”也罢,反正与整座中国人传统智慧的宝库相比,其所占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尽管如此,它毕竟是这座宝库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且是最具中华民族文化鲜明特色的一部分,所以我们不揣浅陋,满怀真诚地将它奉献给地球村的朋友们分享。

目录

1. A Three-word Ditty
2. Songs of One Hundred Filial Piety
3. A Thousand-character Song
4. A Prodigy's Poesy
5. Chinese Gauges for Pupils
6. 24 Stories of Filial Piety
7. Family Precepts of Zhu Xi
8. Nineteen Ancient Poems
9. The Roots of Wisdom (Excerpt)
10. Compilations of Ancient Aphorisms
11. Compilations of Ancient Aphorisms(Supplement) (Excerpt)
12. Parallel Sentences Rhymed
13. The Rhymed Basics of Idioms for Young Learners(Excer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