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NASA深空探索(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20年全记录)(精)

  • 定价: ¥158
  • ISBN:9787571315726
  • 开 本:1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199页
  • 作者:(美)金伯利·阿坎...
  • 立即节省:
  • 2021-02-01 第1版
  • 2021-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纪念NASA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成立20周年的官方作品,由NASA科学家撰写,全程解读钱德拉是怎样帮助我们理解宇宙、揭秘重要天体活动的。全书图文并茂,由史密森学会权威出版。
    书中包含140幅钱德拉天文台独家照片,既有X射线波段图,也有与其他波段的合成图。这些全彩照片向我们展现了气体云和尘埃中心的核心天体、绚丽夺目的浩瀚星海,给我们带来沉浸式阅读体验。
    本书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精心翻译、审校。对书中专业知识和专有名词都进行了详细地核实,并更新了相关数据,同时为便于读者更好地理解,也添加了一些必要的注释。

内容提要

  

    你知道吗?如果银河系出现超新星,亮度会有满月的100倍那么明亮,就连在白天也能看得见。超新星爆炸后形成的中子星,仅一颗方糖大小就有数亿吨重!黑洞既然看不见,人类又是如何发现的?爱因斯坦相对论中预言的引力波又是怎样被探测到的?
    要理解宇宙就要揭开这些高能事件的神秘面纱,但这些天体所发出的大部分光我们肉眼无法看到,它们所发射出的X射线也难以被其他类型的望远镜探测到。作为NASA四颗大型空间望远镜之一,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是有史以来功能非常强大的X射线望远镜。借助钱德拉独特而创新的镜面以及灵敏的探测器,我们才得以观测到宇宙中这些高能事件。
    《NASA深空探索: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20年全记录》向我们展示了钱德拉历时20年探索宇宙的成果记录。恒星的诞生与死亡、星系及其内部情况,再到星系群碰撞形成的庞大星系团,伴随着这些壮观而又鲜为人知的自然现象,本书还介绍了它们是如何发生的,解释了背后的天文学知识。
    从地球附近出发,进入太阳系,穿过附近星系,到达钱德拉所探测到的最远的地方。跟随这本书,让我们一起踏上神秘的深空探索之旅!

目录

序一  钱德拉的独特能力
序二  奔向太空
前言  科学发现的催化剂
导言  20年在轨飞行,圆百年梦想
第一章  年轻恒星
第二章  生死轮回
第三章  星系王国
第四章  浩瀚星海
第五章  探索未知
附录  钱德拉的诞生历程
后记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