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风吹麦浪

  • 定价: ¥49.8
  • ISBN:97875360930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城
  • 页数:343页
  • 作者:陈玺|责编:邹蔚昀
  • 立即节省:
  • 2021-01-01 第1版
  • 2021-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时光荏苒,麦浪之上。
    我们曾经少年,跑着跑着就长大了。
    继《一抹沧桑》《塬上童年》之后全新长篇力作,复原青春记忆。
    致敬时代和世事磨砺中生命的馈赠。
    成长路上,课堂没有教给你的道理,社会和岁月会教给你。
    首发于《十月·长篇小说》2020年第4期。

内容提要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古旧苍凉的渭北塬上,一群渴望走出农村,迈向城市的年轻学子的成长故事。一同走过中学时代的少年男女,在时代浪潮和各自的命运驱使下,涅槃成长,走向了不同的人生。对城市生活的向往,驱使少年们在奔跑的路上,尽情挥洒了各自的青春与汗水;在成年后回首,故乡依然是他们生命中不变的底色。

作者简介

    陈玺,1966年生,1989年武汉大学毕业,经济学硕士。华南师大任教,执迷于科学哲学,发论文数篇。现任东莞市文联党组书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006年出版长篇小说《暮阳解套》,2007年出版长篇小说《一抹沧桑》(均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在《中国作家》刊发中篇小说《菜籽案》,电影文学剧本《油菜花开》,长篇小说《一抹沧桑》;在《北京文学》刊发中篇小说《雪域情殇》(《小说选刊》推荐);在《作家》发表小说《一抹烟尘》(《小说选刊》刊载);在《飞天》发表《塬上卜师》;在《延河》发表《一路向西》。2018年入选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艺起来——东莞文艺名家推广计划”。

目录

《风吹麦浪》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