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如空气般存在的我

  • 定价: ¥48
  • ISBN:97875168259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28页
  • 作者:(日)中田永一|责...
  • 立即节省:
  • 2020-06-01 第1版
  • 2020-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7岁一举成名,日本文坛最会讲故事的天才作家乙一。
    多部作品被影视化,日本现今最受欢迎的作家之一,在国内也拥有超高人气。
    以“中田永一”之名,延续经典“白乙一”风格,打破一切恐惧与黑暗。
    内地独家中文简体版授权,精美封面,随书附赠人物书签。
    日本文坛最会讲故事的天才作家乙一,其作品中新颖有趣的人物设定、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令人欲罢不能,备受读者盛赞。
    乙一的作品主要分为以残酷惨烈为基调的“黑乙一”和以纤柔悲凄为基调的“白乙一”两种风格,本作是乙一以“中田永一”这个笔名创作的“白乙一”作品。全书以短篇集的形式,讲述了六个奇幻而又温柔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们都不是“普通人”,可是他们却依然想要获得最普通的幸福。作品温暖治愈,阅读起来轻松愉快。

内容提要

  

    全书是由六个小故事组成的短篇合集。每个故事都构思巧妙,想象力丰富,同时也很温暖治愈。
    相貌丑到没朋友的少年,有一天突然拥有了瞬间移动的能力,从此成为了爱慕对象的“任意门”。——《少年移动者》
    拥有可以让存在感消失的力量的女高中生,偷偷跟在心仪学长身后,却发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秘密。——《如空气般存在的我》
    彼此相爱的我们每当穿过十字路口时,紧握的双手却不知为何会松开。——《爱情十字路》
    意外被缩小灯变小的我,竟从绑架犯手里救出了同班女同学,然而我的英勇事迹却不敢让她知道。——《缩小灯大冒险》
    入住木制公寓的神秘女租客汤川小姐,可以随意操纵热能,拥有此番超能力的她做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控火人汤川小姐》
    长了一双透明双手的我,不能被任何人发现自己的异常。一旦被发现就要杀了那个人。——《超能人生》

作者简介

    中田永一是日本著名小说家乙一的又一笔名,1978年生于日本福冈,毕业于丰桥技术科学大学。1996年,17岁的他以《夏天烟火我的尸体》荣获第六届集英社“JUMP小说纪实小说大奖”,一举成名。2002年更以《GOTH断掌事件》荣获第三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如今已是日本当代最重要的大众小说家之一,作品领域横跨恐怖、推理、纯爱等。乙一尤擅短篇作品,因其对角色的细腻刻画、奇幻惊悚的情节、紧凑的推理节奏、意想不到的结局,再加上多变的敘事手法,被誉为“天才乙一”。
    其作品风格可分为以残酷而凄惨为基调的“黑乙一”,如《GOTH断掌事件》等;及以纯爱而纤细为基调的“白乙一”,如《只有你听到》《寂寞的频率》《百濑,朝向这边》等。“白乙一”的笔触除了带有浓浓的希望,往往还有令人感动的爱,细腻地抚触年轻人的爱情、友情和亲情世界,使受伤的心灵获得温柔的疗愈,因此也广受年轻读者的喜爱与好评。

目录

少年移动者
如空气般存在的我
爱情十字路
缩小灯大冒险
控火人汤川小姐
超能人生

前言

  

    文库,原本是指收纳书物的仓库和书库,也指收纳书与记事簿,以及不常用物品的小箱子。以前者为例,京浜急行线的“金泽文库站”就是以前镰仓时代北条氏用来收藏汉书用的,“金泽文库”名字的由来便是如此。东京都的世田谷区也存在着收集着珍贵汉书的“静嘉堂文库”。后者则更多地被称为“手文库”。
    江户时代以来,可以放入袖袂的小开本书籍逐渐流行起来,被称为“袖珍本”。明治三十六年(1903年),富山房发行了小开本的丛书,起名“袖珍名著文库”。随后,明治四十四年(1911年),讲述战国时代的猿飞佐助和雾隐才藏系列故事的讲谈社“立川文库”发行出版。讲谈是日本民间艺术,以口语化的方式讲述历史故事的形式。而“立川文库”则是将讲谈收录成册集中出版的丛书,据统计,当时刊行量为200册左右。从那时起,文库就脱离了原本的释意,逐渐演变成了现在的类书集丛。
    文库说法借鉴了日本出版业界的传统说法。而千本樱源自日本奈良县吉野山樱花盛开的奇景,世人皆称“一目千本樱”来形容樱花美景。千本樱文库的纳入作品皆为日系作品,题材包括推理、悬疑、幻想、青春、文化等类型,正如千本樱满山盛开的绝景。
    现代日本,以“文库”命名刊行的丛书系列有200种以上,所谓“文库本”只不过是统称而已。日本传统的“文库本”常用的是A6尺寸的148mm×105mm,也叫“A6判”。千本樱文库的所有书籍将在“文库本”的基础上提升,达到148mm×210mm的开本标准。追求还原的前提下,力图带给读者更清晰的阅读体验。
    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日系推理小说逐步进入中国读者的视野。日系推理能够长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在于设立的各种奖项。JUMP小说大奖是由集英社主办的公募新人文学奖,1991年《周刊少年Jump》特别增刊号出版的小说杂志《Jump Novel》是其前身。乙一在17岁时以《夏天、烟火和我的尸体》获得第6届JUMP小说大奖并出道,从而一举成名。
    2005年左右,乙一在祥传社出版的恋爱小说选集中开始以“中田永一”的名义执笔创作。中田永一的作品大多温暖治愈,被读者称为“白乙一”风格。本书《如空气般存在的我》是典型的“白乙一”作品,全书以短篇集的形式,讲述了六个奇幻而又温柔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们都不是“普通人”,可是他们却依然想要获得最普通的幸福。希望这部“白色”的作品可以让正在阅读的你们感到轻松愉悦。
    千本樱文库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