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烽火狼烟小清河

  • 定价: ¥48
  • ISBN:97875171359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言实
  • 页数:25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齐鲁大地凝聚救亡图存抗日力量,清水河畔谱写同仇敌忾壮阔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小清河畔军民通过艰苦抗战,石河镇和广乐县城相继解放,人民群众载歌载舞,欢庆胜利。
    本书是一部抗战文学长篇小说,全书讲述了以张士德和万清河为代表的清北抗日根据地人民铲除汉奸,伏击日伪,英勇抗日,保家卫国的故事。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部反映山东境内小清河流域石河镇人民群众进行抗日救亡运动的长篇小说,围绕石河镇人民抗日这一主线,作者塑造了万清河、张玉敬、张士德、田玲、冬梅等典型人物形象。本书人物性格鲜明,人物成长史和故事发展过程脉络清晰,可读性强,是一部具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作品。

作者简介

    张金科,1959年生,山东广饶县人,笔名丹砂,乳名卫星,字状元,号小清河之子。现代乡土文学作家,小清河系列文学作品代表人物。历史文物研究家、收藏家。济水古道小清河文化博物馆创办人、馆长。(收藏历史文化遗产1500多件套)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大专学历:农业技术员、农艺师。其专业论文在《农业知识》《中国种业》《农业新技术》等国家级刊物报纸上发表。
    文学作品:近六十篇文学作品在国家版权局备案。主要创作出的文学作品有散文集《济水泥香》《小清河的那些老事》《小清河号子》,长篇小说《烽火狼烟小清河》《古道封尘》《风卷水云渡》。
    本人著作被山东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学院、西湖红船博物馆等国内众多图书馆、档案馆永久收藏。历史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小清河号子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娃开河的传说》《小清河面鱼的神话传说》著作权人。创办小清河历史文化博物馆,致力于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该馆被山东省文化旅游厅授予“乡村记忆工程”示范单位,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行走齐鲁”研学基地。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石河镇
第二章  土炮队转移根据地
第三章  隐蔽清水湖
第四章  击毙伪县长
第五章  重返石河镇
第六章  铲除汉奸伪队长
第七章  巧取情报伏击日伪
第八章  小清河上侦察敌情
第九章  小清河上截获鬼子粮船
第十章  狙杀炮楼鬼子  智取码头物资
第十一章  清水湖上的婚礼
第十二章  炸鬼子木炭窑
第十三章  烧戏台挫败敌人阴谋
第十四章  巧建清河印钞厂
第十五章  营救乡亲们
第十六章  打这小火轮
第十七章  暗战
第十八章  金锁投敌
第十九章  血战清水湖
第二十章  突围
第二十一章  激战石河镇
第二十二章  伪军逃往庙子头城堡
尾声  烽火狼烟小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