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爱情宝典/中国专业作家作品典藏文库

  • 定价: ¥78
  • ISBN:978752052447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史
  • 页数:41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花开落,春去来,月上东山。
    河边柳,雾里船,相思最堪怜。
    梦一回,等一回,人海茫茫漫无边。
    觅知音,酬知己,天外一重天。
    风中的帆,月中的仙,多少夜徘徊。
    三月的花,五月的雨,真情天地间。
    本书分为《救风尘》《绿牡丹》《风筝误》《小棋士》《卖油郎》五个单元,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古代爱情故事的浪漫与美好。

内容提要

  

    本书为“中国专业作家作品典藏文库”之一种,为电视剧本。分为《救风尘》《绿牡丹》《风筝误》《小棋士》《卖油郎》五个单元,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古代爱情故事的浪漫与美好。《救风尘》讲述了青楼女子宋引章被奸商周舍欺骗,与之成婚,宋引章的好姐妹盼儿因之想出妙计,将宋引章救出狼穴。《绿牡丹》讲述了沈家小姐婉娥和车静音两位才女的两段爱情故事,两位姑娘在经历一番曲折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姻缘。《风筝误》《小棋士》《卖油郎》也都分别讲述了三段爱情故事,有情人终成眷属。五个单元故事以古代爱情故事为蓝本编写,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鲜明,歌颂了人们追求美好爱情的精神。

媒体推荐

    邹静之冷峻中有温情,幽默里有忧伤,广阔而又精细,粗犷而不失优雅。
    ——张国立
    在市井氛围中提炼出诗人情怀,邹静之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这种成就在中国当代作家中是罕有的。
    ——谢冕
    邹静之身上较多地保留了中国民间艺人讲故事的才能,他惯于把一件件司空见惯的生活小事,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地展演开来。
    ——《深圳商报》
    解构主义的反讽特色俨然已成邹静之和“铁三角”的金字招牌,导致续集接二连三相继出笼。邹氏电视剧另一公认的好看之处是台词写得精致凝练。
    ——《北京晨报》

作者简介

    邹静之,1952年出生,江西籍北京人。著名作家、诗人、编剧。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曾出版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著作十余种。创作播出的电视剧五百余集,在华人地区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创作电影十余部、话剧五部、歌剧三部、京剧一部。代表作有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琉璃厂传奇》《倾城之恋》等;电影《千里走单骑》《归来》《一代宗师》《赤壁》《大唐玄奘》等;话剧《我爱桃花》《断金》《花事如期》等。
    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会大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编剧奖、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奖等重要奖项。百集动画电视剧《福娃奥运漫游记》获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最佳作品奖及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等八项奖项。

目录

救风尘
卖油郎
小棋士
风筝误
绿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