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雕塑

法兴寺宋塑十二菩萨/和光静影

  • 定价: ¥48
  • ISBN:9787545720426
  • 开 本:3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晋
  • 页数:3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法兴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始建于北魏神鼎元年(401)。其中圆觉殿为法兴寺的主体建筑,是目前国内北宋时期体量最大的三开间歇山顶木结构古建筑。殿内现存宋代彩塑22尊,东西次间的12尊菩萨像是宋金时期寺观组群造像的经典之作,整组作品上承唐塑余韵,丰润饱满,气质高华,下启元明神韵,悲悯亲和,内敛含蓄。不仅闪耀着佛性的光辉,更洋溢着慈悲亲切的母性情怀,被誉为“宋塑菩萨之冠”。
    十二尊菩萨像安坐于莲台,身形体量、五官相貌和谐一致,尊尊稳若峰、伟若松,体形健美丰润,身姿挺拔俊秀,气度雍容祥和。同时各个个体菩萨造像之间在统一的情境中又有着极尽精妙的变化与差别。

目录

《法兴寺宋塑十二菩萨/和光静影》无目录